「津老虎」武長順贓物拍賣 字畫古玩名表應有盡有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被判死緩的「津老虎」武長順,被指貪污、受賄涉案金額達4.26多億元。陸媒稱,武多年「收藏」的字畫、古玩、名表,也折入其貪污、受賄總案值。海天國際拍賣分別舉行三場拍賣會,武長順被拍賣贓物達千餘件。

鄭州市中級法院5月27日公開宣判武長順一案。武長順因犯受賄、挪用公款、單位行賄、濫用職權、徇私枉法罪,一審中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在其死刑緩期執行二年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武長順當庭表示服判,不上訴。法院查明:武長順利用擔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長、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通過其實際控制的公司非法佔有公款3.42億余元;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其親屬,先後多次收受他人財物共計8440萬餘元;挪用公款1.01億余元供相關單位進行營利活動,從中謀取個人利益,涉案金額達4.26多億元。

5月30日,財新網報導說,武長順貪污、受賄涉案金額,有相當部分來自各種贓物的折合。海天國際拍賣(天津)有限公司曾於2015年11月7日和2016年12月11日期間,分別舉行三場拍賣會,武長順被拍賣贓物共計千餘件,從名人字畫、珍貴文物到金玉古玩、頂級名表,應有盡有,令人眼花繚亂。

拍賣藏品名冊顯示,武長順的贓物大部分是明清和近現代名人字畫,除天津本地多位書畫名家作品,還有張大千的書法,吳冠中的畫作。畫家範曾的書畫作品,更是多達11幅,其中一幅人物畫「鍾馗山林神威」(設色絹本),起拍價350萬元。

被拍賣贓物中,還有數百件文物古玩。明清陶瓷、玉器翡翠、銅像陶俑、沉香雞血石等,琳琅滿目;還有上百件玉器翡翠,各種手鐲、如意、吊墜、擺件、印章等。

名冊顯示,武長順還是一位大「表哥」,名下有45塊世界名表。其中,既有中檔的浪琴、歐米伽、天梭,也有高檔的卡地亞、勞力士和頂級檔的江詩丹頓、百達翡麗。

武長順落馬前,任中共政協天津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黨組成員,此前曾任天津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武警天津市總隊第一政治委員、黨委第一書記等職。

武長順在天津警界浸淫數十年,有「津門第一虎」之稱,根深樹茂,關係眾多,在天津有「武爺」之稱。

武長順於2014年7月20日落馬,幾天後被免職。2015年2月13日,中紀委通報,武長順被立案審查並被雙開。官方通報提及其「18大後不收斂」、「性質十分惡劣」。

陸媒曾報導,天津政法系統在通報武長順的貪腐案情時披露,習近平在中紀委一次會議上談及武長順案時說:「天津有個武爺,天津的停車場都成他們家的了,無法無天……。」

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在政法委系統的會議上稱,武長順白天當公安局長,晚上當董事長。

據多名天津政法界人員透露,武長順的家人名下有70餘家企業,參與及有連帶關係的公司40餘家。

通報稱,武長順採取查案、抓人等方式,打壓與其家族公司存在競爭關係的企業。

通報還涉及武長順的淫亂私生活,稱其道德敗壞、生活糜爛,長期與多名女性通姦,其中有4名公安系統的女性為其生育私生子。

天津媒體曾報導,天津紀檢、政法系統多名官員透露消息,與武長順有關的兩處地方被查抄,一共拉走了12輛卡車物品。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