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全璋父母最高檢投訴被拒 又遭逼遷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在兩年前的「709」大抓捕中被抓的維權律師王全璋,迄今音訊全無。他的父母從山東老家趕到北京,向中共最高檢控告司法機關違法,但最高檢卻拒絕受理。他們返回租住地後,又受到房屋中介和不明人員騷擾,被要求搬離。目前,房屋已經被強行斷水斷電。

5月25號,王全璋律師年邁的父親和半身癱瘓的母親,在女兒王全秀陪同下從山東五蓮縣趕到北京。下午,他們入住了一處已簽定正式租賃合同的短租房。

26號上午,他們與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一起到最高檢察院遞交控告信,要求調查王全璋失蹤686天、音信全無的問題。但他們一出發,就有十幾位國保人員開車跟蹤,到了最高檢,已有10幾輛警車和眾多警察等候在那裡,如臨大敵。

有檢察官對他們進行刁難,不讓進入,甚至說他們是「吃飽了撐的」。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我說,這兩位老人,他們不到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不會到北京來。你看他們行動都不方便,從700多公里外的山東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討一個說法,因為他們的兒子被失蹤了686天。那你今天站在這裡,你作為一個國家公務人員,說出這樣的話,你已經完全沒有人性了。」

李文足他們好不容易進入最高檢後,檢察官又對投訴百般進行推諉,稱要按程序走。

李文足:「我們走了兩年的程序,到現在沒有任何結果,你們是他們的最高單位,你們有權監督下屬單位的違法行為,要督促他們、糾正他們的違法行為。後來就把起訴書給扔出來了,走吧走吧。就是這樣。」

就在李文足他們向最高檢投訴的時候,王全璋父母所租房屋的中介不斷打來電話。他們剛回到住處,房東和中介就逼迫兩位老人和王全秀搬離,並威脅要斷水斷電。

27號上午10點左右,中介和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再次前來騷擾,要求收回房子,逼老人離開。

李文足:「27號就開始給水、電都斷掉了。我覺得這個是很可笑的。這兩位70多歲的老人,而且還有殘疾,你說我們能幹什麼呢?我們有槍嗎?我們有炮嗎?我們能把北京、把中南海給炸了嗎?還(想)讓老人沒有一個住的地方,趕盡殺絕,我覺得這真是,他們沒有人性了。」

709案」被抓律師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李和平律師妻子王峭嶺等人,26號曾陪同王全璋父母前往最高檢投訴。

謝燕益律師妻子原珊珊:「王全璋到現在一點消息也沒有,主要一個是國家恐怖主義,另一個其實它是以這種方式來恐嚇、震懾這些老百姓,就是說權力在它的手裡,它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你們(老百姓)如果讓他們(中共)不痛快了,每個人都面臨這種危險。」

原珊珊表示,關注王全璋的生死,就是在關注每個人的命運。

所謂709案,又稱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是指2015年7月上旬,大陸上百位律師、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及其親屬,突然遭到警方大規模抓捕、騷擾。

王全璋是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的維權律師,曾代理大量法輪功案件和其他維權案件。2015年7月10號與外界失聯,在近兩年的時間裏,家屬和代理律師始終無法見到他。此前有消息說,王全璋曾遭酷刑,一度生命垂危。

隨著「709」案被捕律師和維權人士所受酷刑迫害的不斷被披露,王全璋律師的處境越發讓外界擔憂,國際社會、大陸很多律師、維權人士等都紛紛發起行動聲援王全璋。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