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的曲折命運:朴槿惠、盧武鉉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韓國在建國後選出的11名總統中,很少有離任後還能安享晚年的,更多的是在悲劇中受著折磨。韓國總統的受難史在23日持續上演。來看一看韓國方面的消息。

最近兩位前任總統吸引了韓國社會的關注。主人公是朴槿惠和已故的盧武鉉前總統。

23日上午,前總統朴槿惠被押送至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接受審判。她是繼盧泰愚和全鬥煥2位前總統之外,第三個站上被告席的韓國總統。

朴槿惠由於卷入40年閨蜜崔順實的幹政事件,當天與這位保持著40年友好關系的閨蜜同時現身法庭,但是兩人彼此連對視都沒有。

在現場,檢察機關解釋說:「雖然共起訴了收受529億韓元賄賂等18項罪名,但朴前總統和辯護律師不承認公訴事實。」

當天下午,韓國民眾在已故盧武鉉總統的墓碑前舉行了歷屆最大規模的逝世8週年追悼儀式。儀式場上,到處都是象征著盧武鉉前總統的黃色。

作為盧武鉉任總統期間的親密戰友和國政秘書,文在寅如今也剛剛當選總統。為了紀念盧武鉉,他當天也申請休假來到現場。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將在任期內把總統牢牢記在心裏,作為現任總統出席這個場合今天將是最後一次。現在把您完全交給人民了。」
 
盧武鉉政府時期,文在寅曾歷任青瓦臺民政首席秘書和秘書室室長。文在寅和盧武鉉是近30年的老朋友,也是一起開創時代的命中註定的關系。
 
據悉,盧武鉉前總統在退任後因親屬腐敗接受調查,2009年跳崖自殺。

雖然部分媒體表示,盧武鉉的自殺是因為檢察機關的受賄調查造成的心理壓力,但由於當時檢察機關單方面的調查方式,致使他的死亡至今仍存在諸多疑惑。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