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清郭徐餘毒 傳江一心腹病中受查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日前,中共軍紀委向各部門和戰區派駐紀檢組以清除「徐才厚、郭伯雄餘毒」影響。與此同時,江澤民一名心腹、前中共軍方副總參謀長熊光楷將面臨審查的消息傳出。

中共官媒5月19日報導,中共軍委紀委10個派駐紀檢組近日進駐軍委機關部門和各戰區。

文章提到,派駐紀檢組在各派駐單位的主要工作是清除郭、徐餘毒影響。一年來,各派駐紀檢組僅核查處理軍委紀委交辦、巡視與審計移交的問題線索就達40餘件。

與此同時,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目前正在病中的中共前軍方副總參謀長熊光楷,將面臨被審查。

報導指,這名前軍中情報頭子被指應為「以商養情」的軍方情報系統的混亂及腐敗等承擔責任。熊光楷曾利用中共軍艦、核潛艇外訪的機會,給自己運金銀珠寶、玉石瑪瑙。

報導還說,當年,熊光楷靠前中共外交部長姬鵬飛升為軍方情報系統第一號人物。但在遠華案中,熊光楷主動向江澤民舉報鵬飛長子、時任總參情報部常務副部長姬勝德,最後導致姬鵬飛憤而自殺。

而此前有報導說,1999年,在曾慶紅的策划下,江澤民利用熊光楷與姬勝德之間的矛盾,以姬勝德捲入了遠華案為由將其治罪。當年6月,由熊光楷和時任軍紀委書記周子玉對姬勝德宣布逮捕。

熊光楷被指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之一。在江澤民時代,熊光楷於1993年被授予中將軍銜,1996年升任副總參謀長,2000年再被授予上將軍銜。

不過,熊光楷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上,不但與中共國防部長一職失之交臂,也未能晉升中央委員。

當時有分析稱,熊光楷1996年「受命」揚言,中共可以把核彈打到洛杉磯,此言常被美國媒體引用為「中國(中共)威脅論」的證據,江澤民只好拋棄熊光楷以證明自己的「清白」。

此外,中共十八大後,江澤民在軍中兩名「最愛」徐才厚和郭伯雄先後落馬,江在軍中的另一個代言人、曾長期擔任江澤民祕書的中共總政部副主任賈廷安也頻傳被查消息。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