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韓國河東美景 品當地醇香清茶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韓國智異山的靈氣哺育著河東,有著天賜的美景,山路與水路連綿不絕,茶香飄溢的地方,今天就讓我們去河東看看。

河東位於慶尚南道西端, 智異山、 蟾津江還有南海環繞四周。這裏距首爾約4個小時的車程。 
 
韓國最具代表性的長篇小說《土地》就是以此為背景創作的。 
 
相關的電視劇就曾在崔參判的家宅拍攝,這裏更是來河東旅遊的必經之地。
 
遊客朴昌圭:「這裏讓人想到慢節奏。如今人們都很忙碌,這裏讓人感受到什麽是悠閑。」 
 
這裏有10多間韓國傳統建築。遊客可以在此生動地體驗朝鮮後期的韓國日常民居生活。 
 
進入崔參判的家宅,一眼就能看到沿著蟾津江伸展開來的廣闊平原, 還有那一對多情的夫婦松。 
 
河東郡,花開面的茶田非常有名。這裏都是生長於智異山山腳峽谷中的野生茶。 
 
河東制茶,是把野生茶按傳統方式手工炒制。所以色,香,味俱佳。 
 
每到春天,好茶的遊客們,便開始雲集河東。因為是在一年中茶香最佳的季節來此采茶,而且還可以把親手摘下的茶葉帶走呢。
 
綠茶愛好者鄭秀鎮:「品味自然,品味茶香,這裏村村都有茶香. 所以,每年都翹首等待這一天的到來。」  
 
繞河東流淌的蟾津江以水清而聞名。這裏生長著河東的名產河蜆。
 
河東河蜆口感柔嫩,味香誘人。放到水中能煮出雪白的湯水,這就是河蜆湯,而且用河蜆做成的拌飯也堪稱一絕。 
 
尤其是每年4到6月間,正是品嘗肥美河蜆的絕佳時節。 
 
遊客宋甫永:「非常有名, 來旅遊的時候, 偶爾會來嘗嘗, 很爽啊。感覺暢快極了。」 
 
時間仿佛在此停下了腳步,廣闊的原野,茶香四溢的美麗河東,讓我們走近它。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河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