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再發聲 緊急營救加國公民孫茜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加拿大公民孫茜,因修煉法輪功被中共警方非法抓捕的事件近日經披露後,引起了加拿大國會和媒體的廣泛關注。週二,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在渥太華國會山舉行記者會,呼籲加拿大政府立即展開營救本國公民的行動。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李迅:「我們與孫茜女士的家人一起,請求加拿大政府和人民幫助營救孫女士。我們譴責中共對孫茜女士的非法關押,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孫茜,以及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結束這場無端的迫害。」

國會議員彼得•肯特近日來不斷呼籲加拿大政府更加主動的營救本國公民孫茜,多次強調中共的做法不能被接受。

加拿大國會議員Peter Kent:「中共政府應該釋放這名被非法拘押的加拿大公民,更爲重要的是,加拿大政府應該加大力度公開強調,讓加拿大人和中共政府知道,這是不能被接受的,是對國際法的踐踏以及對人權的不尊重。」

加拿大前司法部長歐文•考特勒曾在2001年積極推動了對加拿大公民、知名藝術家張崑崙教授及其他多位法輪功學員的營救行動,對中共至今還在侵犯加拿大公民的人權無法容忍。

加拿大前司法部長歐文•考特勒:「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一名加拿大公民被不公正的逮捕、不公正的拘押、不公正的被以非法捏造的罪名進行威脅,作为加拿大政府和一个文明社会的國會,有责任採取行動並爲她(孫茜)發聲。」

自孫茜被中共非法抓捕至今,已有越來越多的加拿大議員站出來敦促中共釋放孫茜,不僅維護本國公民的權利,同時也維護加拿大基本的人權價值觀。

加拿大國會議員Micheal Cooper:「我們再次呼籲中共政府立即釋放孫茜,我也呼籲加拿大政府作出更多努力,向中共發出明確信息,現在所發生的事情完全不能被接受。」

加拿大綠黨領袖、國會議員伊麗莎白•梅:「孫茜必須被釋放,我們敦促中共當局,歸還這名加拿大公民,歸還她的護照,讓她回家。於此同時,我們再次強調一個更大的問題,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必須停止。」

華裔加拿大公民孫茜,畢業於北京大學,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人,因爲修煉法輪功,孫茜在今年2月19日被中共當局從家中抓捕,至今未被釋放。被抓後,孫茜在獄中發出呼籲信,希望加拿大政府和國際社會施以援救,保障她堅持信仰的基本人權。

新唐人記者安妮、喬安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