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重慶公安局長何挺被抓 佯裝簽字伸手掏槍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有關中國重慶市現任公安局長何挺已被中紀委「雙規」的傳聞,在海外已瘋傳了一個多月,至今中共官方未對此作出任何公開回應。日前,有港媒爆料稱,何挺被抓時,假裝要簽字,卻趁機從自己的西裝內口袋掏手槍想自殺,但被身邊早有準備的特警奪下手槍。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7年5月號報導,何挺是在今年4月1日參加中共重慶領導班子的一個會議上被中紀委和中組部的人員當場帶走的。

報導稱,在調查組的人員當眾宣布對何挺實施「雙規」後,何一邊故作鎮定地說自己相信中紀委,一邊作勢好像要準備簽字,卻趁機將右手伸向自己的西裝內口袋,欲掏槍自殺。不過,在他身邊的特警早有提防,「一個快步將槍奪下」,何挺隨即癱倒被帶走。

該報導並披露,調查組隨後發現,何挺私藏了多本出國護照,原來他打算趁換屆期間以「休息」名義外逃

目前,有消息指何挺分布在北京、西寧、濟南等地的賬戶已被查抄,查封的資金已達7800多萬元人民幣。此外,何挺還匿名持有12套住房,其中9套是何的情人在居住。

報導披露,何挺長期以來生活作風腐化,早年間曾被女情人舉報,被中組部作出「不適宜擔任公安政法等系統領導職務」的結論,但時任公安部部長的周永康親自出面保住了他。而何挺這次東窗事發的導火線,是重慶市天上台的一名前女主持聯合了何在北京、濟南、天津等地包養的幾名女情人,一起向中紀委和中央政法委舉報何,而導致何的貪腐黑幕被揭露。

事實上,從今年4月初開始,海外多家中文媒體和港媒相繼引述「消息人士」爆料了何挺已被中紀委調查的消息。

坊間有傳聞稱,何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侄女婿」,也是周永康提拔起來的重要黨羽。當初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爆發後,在江派的支持下,何挺被派往重慶市接任公安局長,去協助臨時兼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江派高官張德江,一起掩蓋真相,安撫薄熙來餘黨,替江派收拾王、薄在重慶留下的爛攤子。

據公開的資訊,何挺從西南政法大學畢業後長期在中共公安部工作。周永康出任中共公安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後,何挺就一路青雲直上,官至中共公安部刑偵局長,之後外派到甘肅、青海去「鍍金」,王立軍投奔美領館、薄熙來下臺後,何挺轉任重慶市公安局長。

《大紀元》曾報導稱,何挺到重慶上任後,繼續執行周永康的「維穩」政策,還組織重慶市的政法警察觀看薄熙來曾大力宣揚的電視劇《紅岩魂》,觸怒了胡錦濤和溫家寶。當時有消息人士透露,溫家寶曾針對何挺的作為警告稱,要警惕有人藉口「維穩」謊報社會情況來製造緊張氣氛。

資深媒體人姜維平今年4月初在《自由亞洲電臺》發表的署名文章則披露說,何挺當年曾重金賄賂周永康而得到周的重點培養。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江澤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動」,舉薦他出任重慶市公安局長,協助張德江去善後。

文章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說,何挺到重慶就任後,領會了張德江「捂蓋子」、「保江派」的旨意,一直阻撓民企老闆的冤案平反。同時,為爭取同僚支持,何糾正了被王立軍處理的警察案件,又利用手中權力保護和包庇薄熙來、周永康、王立軍的黨羽,「千方百計,攏絡人心,收取賄款多達數千萬元。」

文章說,何挺自以為上有張德江等江系領導的庇護,下有公安局內部死黨擁護,因此他不但對巡視組的巡查毫不在乎,連現任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也不放在眼裡。直到近期重慶市整個檢查系統和法院系統從上到下大換血後,他才「有點緊張」,趕快在會議上表態要和薄熙來「劃清界線」,但為時已晚。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