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豪雨引發洪水 蒙特婁陷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加拿大全國各地數以千計的人,這兩天正和豪雨不斷與接踵而來的洪水搏鬥。軍方出動逾千軍人分別前往魁北克西部及北部地區協助救災,儘管災民和軍方一起拚盡全力堆沙包對抗洪水,但仍不敵洪水,眼睜睜的看家園被洪水吞噬。而蒙特婁市因災情嚴重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少48小時。

中央社報導,加拿大各地連續豪雨,光是在魁北克省就有近1900戶住宅被洪水波及,超過1000人被迫撤離家園。其中蒙特婁市在7日下午宣布全市進入緊急狀態。蒙特婁上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是在1998年,那時當地遭逢了冰風暴侵襲。

首都渥太華附近的魁北克省加蒂諾市(Gatineau),向來以優美的自然景觀揚名國際,由於渥太華河水水位持續攀升,當地390戶、約700人已被撤離。鄰近的安大略省小鎮昆布蘭(Cumberland)也有同樣的命運。

當地居民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大自然美的時候很美,但它也可以是個地獄。現在是它變成地獄的最高點。」

而在安大略省,以東部降雨量最高;週5到週日上午的降雨量達到80毫米。安省南部一帶的安大略湖水位也上漲到1993年以來最高峰。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Tory)表示,如果大雨繼續下不停,多倫多附近島嶼可能會很危急。
相關視頻:

至於加拿大最東邊的大西洋沿岸省分,情況也不容樂觀。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部分地區在短短兩天內降下了100毫米的雨量。加拿大環境部警告該省說,還會有更多降雨,大家要遠離河流鄰近地區。

而在加拿大西岸的卑詩省,雨水與暖和的氣溫相互結合,積雪加速融化,全省也出現了洪水和土石流。有2個人被捲入土石流之後,宣告失蹤。卑詩省包括基羅納(Kelowna)等多個城鎮週末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部分居民開始撤離;附近的冰河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也因土石流而關閉。

西蒙費沙大學地球科學教授沃德(Brent Ward)表示,這樣嚴重的洪水泛濫,很顯然是最近氣候變暖所造成,而這樣的現象至少已有10年之久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