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記健保並非劫富濟貧 中產階級最受傷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川普廢除歐記健保的決心不改,在稍事修改新法案之後,今天有更多的共和黨人表示支持,可望在本週再次表決。而對於即將蓋棺定論的歐記健保,專家認為它並未起到劫富濟貧的作用,雖然幫助1200萬人獲得了低保費健保,但卻傷害了更廣大的中產階級的利益,請看報導。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歐記健保它實際上在立法之初,它的用意確實是希望透過一個重新分配讓有錢的人多出一點,讓弱勢的人少出一點這樣的構想,不過實際上執行的結果呢,是傷害到了中產階級廣大的群眾,因此不能完全說它是一個劫富濟貧的制度,它其實是一個失敗的劫富濟貧的制度。」

業內人士認為,健保改革是每位總統都想做的事情,歐記健保雖然並不成功,但它的推行之初也是勢在必行。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在奧巴馬健保之前實際上美國沒有保險的人的比例大約是16%到17%,也就是大約每六個美國人當中有一個人沒有保險,那麼就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情況。那麼以我們德州來說,德州又是全美國最糟糕的一個地方,在德州每四個人裡頭有一個人沒有保險,而這個情況持續的惡化下去。另外一方面除了沒有保險的人不斷增加之外,保費每年呈現兩位數字的百分比的成長。因此健保制度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

在此背景之下推出的歐記健保,希望通過「劫富濟貧」的方式來讓更多的人獲得健保,雖然從2010年ACA法案通過實施至今,美國未受保的人從16%~17%降到了9%左右,但代價卻是犧牲了廣大中產階級家庭的利益,而真正金字塔頂端的富人卻並未受到影響。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所謂的真正的金字塔頂端的這些富豪們,第一個,健保費用對他們來說是佔的比較小的比例。第二個,他可以透過他的企業得到跟一般員工一樣的福利,而這些員工福利實際上都是股東大家所出的錢。」

以中產階級常見的四口之家為例,按照歐記健保里的補貼標準,家庭年收入在97,000美元以下才能享受補貼,超過這個收入,就無法享受任何的補貼福利。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那麼這個$97,000的標準,對於我們一般人來講,如果你家裡頭父母帶著兩個小孩,尤其是這兩個小孩有可能正好要進大學的話,坦白說四口之家$97,000的年收入雖然不算貧窮,但是也絕對不富裕。

因此我們就可以看到,在奧巴馬制度之下,利用諸稅的一個重新分配用這個抵稅的補貼來幫助所謂的中低收入的民眾,而實際上它所傷害到的是,那一群我剛才提到的四口之家也不過1年年收入才超過$100,000塊左右的這種中產階級民眾們的福利。也就是他們不但一毛錢補貼都拿不到,相對的他們還要付出更高的保費。那麼這群人是什麼人?這一群人基本上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自雇者。也許是夫妻兩個人開個小餐廳生意還不錯,或者是一些醫生階級,或許他收入稍微高一點,但是也還不至於到所謂的富豪的地步。」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