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幾種健康零食,再也不用買垃圾食品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自己做零食衛生又健康,不用到外面買一大堆垃圾食品了!

第1種:自制紅薯干:

原材料:

【主料】:紅薯500克

【調料】:植物油6克

制作步驟:1、紅薯去皮洗淨。

2、紅薯切成7毫米左右見方的條。

3、將紅薯條清洗一遍。

4、紅薯條用廚房吸油紙吸干多余水分。5、紅薯條刷上均勻刷上植物油,一點點就可以。

6、空氣炸鍋調到180度,預熱5分鐘,然後取出拉籃,將紅薯條放入。

7、空氣炸鍋調到180度,10分鐘。

8、取出拉籃晃動翻均勻。

9、再次調到160度,15分鐘,中途取出搖晃翻均勻一次。

10、紅薯干做好了。小貼士:沒有空氣炸鍋的可以用烤箱。

第2種:椰蓉小餐包:

原材料:

【主料】:高筋面粉320克

【配料】:全蛋液50克、牛奶140克、白砂糖40克、黃油8克、椰蓉5克、耐高糖高活性干酵母4克、鹽2克

制作步驟:1、將牛奶、43克全蛋液(注意是43克哈,配料表中的50克全蛋液這裡用43克,剩下的刷表面)、白砂糖、鹽、高筋面粉、酵母,按照順序放入面包機桶裡。

2、調到揉面,揉20分鐘後加入黃油繼續揉20分鐘左右。

3、檢查,能拉出筋膜就不揉了。

4、放回面包機桶裡,揉圓後發酵到原來的2.5倍大小,發酵的時候表面蓋上一塊濕布,注意不要太濕,發酵要完全,也不要過度,用面包機發酵一般一個小時就要檢查了,發酵得鼓鼓的,手沾點面粉捅一下,不回縮就代表發酵好了,切記發酵過度了。

5、從面包機桶裡拿出面團,在不沾面板上揉揉,摔打幾下,充分排氣。將面團分成10來克的小劑子,搓圓,放到鋪好油紙的比薩盤裡,我的這些用量用了一多半做成了這些小圓球,放到了9寸的比薩盤,剩下的做成吉祥卷小面包放到烤盤裡的,注意要留間隙,我中間的放得有點擠了。

6、表面刷上一層全蛋液,撒上椰蓉。

7、放進烤箱,底層放一盤溫水,將烤箱設為了40度左右,關閉烤箱門,開始二次發酵,也可以在烤箱裡自然發酵,就是慢一些,發酵到原來的2-2.5倍大小(發到2倍大小的時候可以烤,因為在烤的過程中還會膨脹,切記不要發酵過度了)。

8、烤箱調到上下火,180度,烤15分鐘(記得要把那盤水端出來喲,我今天偷懶將兩盤一起烤的,不建議大家這樣做喲,因為受熱不均勻,平常大家把烤盤放到中上層烤,一次只烤一盤)。

第3種:霜糖花生

【食材】:花生300克、白糖50克、玉米淀粉60克、糖粉10克。

1、花生清洗干淨。

2、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50度,15分鐘左右,烤到酥脆。(烤的時間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也可以用炒鍋小火慢慢炒酥脆,烤的話更好操作些。)

3、玉米淀粉入鍋焯熟。(鍋擦干水分後倒入,小火慢慢不停翻炒,直到粉變得很疏松就熟了)

4、另起鍋,加入水和白糖,冰糖也可以,水和糖的比例約3:1。

5、不停攪拌,直到冒大泡,糖漿能掛在鍋鏟上為止。

6、倒入烤香的花生,立即翻拌。

7、一邊翻拌一邊用面篩篩入炒熟的玉米淀粉,同時篩入一點點糖粉。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