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一黨專政」管得住「關鍵少數」?

4月26日,中共新華社發表了題為「防止金融腐敗重在管住關鍵權利」的文章,文章表示:「防止金融腐敗,特別要強化對重要權力部門、關鍵環節和敏感崗位的監督制約……防止金融腐敗,一方面要用制度的卡尺對權力進行約束,筑起權力『防火牆』,拔除監守自盜、內外勾結的病根,另一方面還要加大問責力度,強化機構問責、監管問責和對監管者問責,只有這樣,才能避免出現更多的『馮小樹』。」

從北京當局大力反腐以來,中共新華社一直都在發文強調要抓「關鍵少數」。2015年2月2日,中共新華社發表了「抓住『關鍵少數』帶動依法治國」的文章。2016年1月15日,中共新華社發表了「抓住『關鍵少數』,強化黨內監督」的文章。2017年02月12日,中共新華社發表了「抓住『關鍵少數』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文章。2017年02月16日,中共新華社發表了「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的文章。2017年4月16日,中共新華社再次發文強調「淨化政治生態要抓住『關鍵少數』」。一時間,中國輿論一致認為是「關鍵少數」導致了中國社會的深度腐敗,是「關鍵少數」破壞了中共的政治生態環境,所以管住「關鍵少數」成了中共挽救自己的當務之急。

這些被稱為「關鍵少數」的到底是一些什麼人呢?中共新華社在諸多文章中給出了明確的答案。所謂的「關鍵少數」就是指的中共各級領導幹部,包含了從正處級一直到正國級中共所有的幹部。這些「關鍵少數」身居要職,擁有絕對權力,能輕易左右中國社會的一切。對中共而言,這些「關鍵少數」是中共一黨專政的擁護者,也是中共獨裁政權的利益既得者,同時也是幫助中共實現專政中國的參與者。對中國人而言,這些「關鍵少數」是中共思想的傳播者和執行者,這些「關鍵少數」代表著中共和中共的根本利益,任何與中共抗衡的人都將被中共的「關鍵少數」所絞殺。

現實生活中,中共的「關鍵少數」所擁有的絕對權力正是中共賦予它們的,中共賦予它們絕對權力的目的是為了讓它們更好的維護中共一黨專政,維護中共的獨裁統治。可見「關鍵少數」是中共一黨專政的產物,「關鍵少數」是極權制度的「智慧結晶」。中共的一黨專政都必須依靠這些「關鍵少數」才能順利得以實現,這一點決定了中共和它的「關鍵少數」根本利益是一致的,也決定了中共根本都管不住它的「關鍵少數」。

「關鍵少數」畢竟是中共的根本,中共也決不敢因為一個小小的腐敗就拿它的「關鍵少數」開刀,因為堅持一黨專政的根本目的就是為了方便中共搞腐敗搞特殊,方便中共實現其利益最大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那是中共堅持一黨專政的招牌,千萬不要當真。這世界上哪有為人民提供長期服務而不收取任何報酬的道理?這世界上哪有為人民服務的政黨一定要擁有自己軍隊的道理?美國共和黨、美國民主黨、臺灣國民黨、臺灣民進黨,它們沒有自己的軍隊不一樣的能為人民服務嗎?而擁有了自己軍隊的中共,它們又有哪一天是為中國人服務過的?擁有了自己的軍隊才能讓人民為自己服務,這是世界上每個殘暴獨裁政權的基本邏輯。所以「一黨專政」與「關鍵少數」是一對為中共服務的孿生兄弟,對中共來說缺了誰都不行。

中共及其黨章經常稱:「黨(中共)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眾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聯繫,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不允許任何黨員脫離群眾,凌駕於群眾之上。」既然如此,中共為何要把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寫進了中共憲法?難道堅持社會主義道路不是中共的特殊利益?難道堅持人民民主專政不是中共的特殊利益?難道堅持共產黨的領導不是中共的特殊利益?難道中共堅持一黨專政不是把中共凌駕於群眾之上的行為?同群眾同甘共苦的中共黨員為何要擁有「特供」、「專車」,「保健醫生」?同群眾保持最密切的聯繫的中共為何派大量武警在政府辦公地外站崗?堅持權為民所用的中共為何培養出了那麼多貪腐官員?堅持情為民所系的中共為何要活摘中國人的器官?堅持利為民所謀的中共為何讓中國人買不起房?看不起病?讀不起書?……中共各種前後矛盾的言行都深刻說明瞭中共是一個擁有「假惡鬥」基因的邪教。中共各種自相矛盾的言行都可以從其黨章中找到佐證。「好話說盡,壞事做絕」,而且還70年屹立不倒,這才是中國共產黨真正「偉大」之所在!

就在中共大力反腐之際,仍然有成群結隊的中共「關鍵少數」前腐後繼,2017年4月25日,中共紀委網站又公布了大批「關鍵少數」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重慶市巴南區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區長範勤等人違規公款出國問題、寧夏回族自治區環境保護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環境保護監察執法局局長孔令彬違規收受禮金問題、中國保監會陝西監管局保險中介監管處原處長曹春喜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收受禮品問題……可見在中共體制內依靠腐敗官員進行大力反腐並不能改變「關鍵少數」前腐後繼的決心,「一黨專政」永遠也管不住中共的「關鍵少數」。

若「一黨專政」真能管得住「關鍵少數」,就不用靠中共媒體天天造勢了,也不用靠《人民的名義》博同情樹立正面形象了,更不用中共新華社經常發文強調要抓「關鍵少數」了。現在中共的「關鍵少數」仍在前腐後繼的事實證明,「一黨專政」根本就管不住「關鍵少數」。北京當局要真想管住「關鍵少數」,最有用的辦法就是解體中共,把「關鍵少數」擁有的絕對權力還給中國人,沒有了絕對權力的「關鍵少數」才是杜絕它們前腐後繼的根本辦法,否則稍有不慎北京當局就會前功盡棄,被中共的「關鍵少數」所擊垮。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雨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