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最酷的禮物來啦!爸爸帶子女親做,棒極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5月14日是今年的母親節,現在網上流傳一段視頻,表示這是今年母親節迄今為止最棒的禮物。這個禮物是什麼?母親節的來歷如何?我們該怎樣慶祝呢?

母親節即將到來,一位父親召集所有的子女,在不告訴妻子的情況下,特別製作了一個手部的模型。

這個模型中,從爸爸開始,幾個孩子從大到小,每個人伸出左手,之後手心貼手背,一隻手一隻手的疊在一起,製作了一個砂模。之後爸爸用石膏灌入砂模,因此製作了一個石膏手部模型。

模型中,父子幾人的手一個貼一個,共同組成雕塑,似乎要捧起一個珍貴物品的樣子。父子幾人希望有這種方式感謝女主人、妻子、母親為全家人的付出。

母親節的來歷

有關母親節的由來與很多種說法,歷史學家認為很可能來自於古希臘,當時人們紀念統領宇宙的天神「宙斯」的母親「莉雅」。後來,17世紀的英國教會把這個節日改為表達對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的崇敬。在英國,出門在外的年輕人會選擇在這一天帶著禮物回家,送給母親,其中母親節蛋糕(Mothering Cake)是比較普遍的禮物之一。

德國也有關於母親節的傳說,認為是希特勒當年為了紀念他的母親,設定的節日。

不過最有名的母親節來由,被認為是美國的一個典故。來自費城的安娜(Ana Jarvis)的母親,建議設立一個節日,紀念默默風險的所有的母親,不過這位母親的願望並未在生前實現,但被女兒繼承。

1907年,安娜在母親節舉辦活動,並申請將母親節設定為一個法定節日。1908年,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和賓夕法尼亞州開始慶祝母親節,1913年,美國國會確定了這一節日。

母親節的標誌之一是獻給母親的花——康乃馨,原因或許是因為安娜的母親,生前最喜愛康乃馨。

值得一提的是,母親節在各個國家的日期並不同,其中部分國家有父母節,而不是分開的母親節和父親節。

母親節的慶祝方式

母親節的慶祝方式在各國都有不同的風俗,比如荷蘭母親節的慶祝方式是,母親節這一天,母親不需要做早飯,家中其他人將飯做好後,送到母親的床前,讓母親睡一個難得的懶覺。

通常,人們慶祝母親節的方式是給母親準備一份精緻的賀卡和一束漂亮的花束。此外,人們還樂意邀請母親外出享用大餐,看一場歌劇等。

總之,母親節這一天的活動宗旨是讓母親開心,同時從繁重的家務中解脫出來。


2017年的母親節是5月14日,已經有不少家庭開始為母親準備禮物。(Pixabay.com)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