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電蚊拍和這個東西一起用會爆炸!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現在夏天到了,蚊子也多起來,左手一個電蚊拍,右手一個殺蟲劑,很多人不知道這兩個東西一起用會導致爆炸!太危險了!

電蚊拍在使用時,經過撞擊會產生電火花,溫度也比較高,而殺蟲劑屬於易燃易爆的物品,這兩者一起使用很容易就著火,甚至引發爆炸

1、避免與殺蟲劑、花露水同時使用,產生電火花易發生燃燒。

2、不能用於可能存在易燃氣體、易燃液體、易爆粉塵的地方。

3、電蚊拍在開啟狀態時,不要用手接觸網面,其瞬間放電可能達2000v,而人體的安全電壓為36v以下。

4、切忌摔打、撞擊、燃燒等。

5、關閉狀態下同樣不要接觸網面,因為兩層金屬柵網之間仍然會有電荷產生余電,同時觸摸到正負兩極,易觸電。

6、網面上若有蚊子殘留,請抖動網拍使其脫落或用毛刷清掃乾淨,切勿用水沖洗,以防短路。

7、充電時請不要按動開關或觸摸網面。

8、充電時間不能超過15小時。

9、遠離兒童,避免兒童手指伸進金屬柵網觸電。

10、電蚊拍金屬網面破損或變形時,不要繼續使用。

其實,家裡要是有窗紗的話,蚊子進不來,就什麼煩惱也沒啦!趕快裝紗窗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