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變兩棵 木瓜矮化果實多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木瓜容易種植而且營養豐富,素有「百益果王」的稱謂,院子里埋下幾顆種子,很快就可以長出小苗。但是不加管理的話木瓜會越長越高,只能望著掛滿枝頭的果實卻摘不下來。今天就帶您瞭解一種簡單的木瓜矮化方法,還能讓木瓜一顆變兩棵。請看報導。

一棵亭亭玉立的木瓜,從中間截斷就可以變成兩棵,是不是很神奇?4月22日,在UT社區醫療中心舉辦的果蔬種植講座上,兩位專家給園藝愛好者們展示了一種木瓜矮化的簡單方法。

德州大學安德森醫學中心教授/園藝專家鄔貴新:「因為木瓜長起來會長的很高很高,你很難去採這個木瓜,所以這種方法你可以把它種下去很矮就可以開花結果。」

這種方法操作起來很簡單,只需要刀子、水草、生根粉和乾淨的垃圾袋即可完成。

教授/城市農夫黃以法:「木瓜,你把中間破一半,用一個木簽插在裡頭不讓它回來。」

切開之後,實際上就破壞了植物運輸營養和水分的通道。

德州大學安德森醫學中心教授/園藝專家鄔貴新:「它為什麼會長根呢,因為它本來有這個營養從葉子下來被堵住了,它積存在這裡會產生一種植物的荷爾蒙,會刺激它張根。」

只要這個通道被阻止以後,你再加一些生根粉和水草,把它包起來,然後它很快的,一個月之內就會被刺激生根。」

用塑料薄膜包裹之後,上下要扎緊,防止切口部位的水分流失,並用木桿來固定植株,防止倒伏,在最初的幾天還應避免陽光直曬。

教授/城市農夫黃以法:「長根完了以後,我們上面一棵長根的拿下來,把另外一半切開就變成一棵新的,跟原來那顆一樣的。原來底下這棵就發芽了,就變成另外一棵,發芽出來這一棵也很矮,所以你就可以採摘。另外一棵生根的那一棵也不會長太高,所以一棵變兩棵,兩棵都矮化。」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