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嚴重超載調包 5小學生被司機打傷住院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小孩子乘校車上學,每天要在中途耽誤一小時,換乘另一輛車。學生欲步行回家,卻被校車司機暴打,威脅不許告訴家裡。目前5名被打傷的學生正在住院治療。

日前新唐人接到網友投書,對發生在遼寧大石橋市周家鎮小學的校車司機打人事件曝光,同時學生家長質疑,校車嚴重超載,警方為何不管?司機將學生打傷,警方為何不理?

下面是網友投書原文轉貼:

校車真的安全嗎?

你會想到孩子乘校車中途還會「換車」

你能想到孩子會遭校車司機暴打嗎?

這種駭人聽聞的事件真實發生在遼寧省大石橋市周家鎮三道嶺村!

主要當事人:

校方:大石橋市周家鎮小學

3號校車遼HD0232車主:周佔先、李芳義

挨打的5名學生:高梓航(8歲)、班兆順(11歲)、高歌(10歲)、高旭(9歲)、崔國鋒(11歲)

2017年3月,新學期開始,包括這5名學生在內一共12名學生所在的三道嶺村距離學校較遠,經學校與校車車主達成協議:每月交納校車費260元(其它周邊村的費用為160元/月)。

從3月1日始,3號校車按正常路線接送這12名學生上學放學。幾日後,校車車主開始駕駛一輛7人座麵包車(車牌為遼H02C70),先是在早上6點將這12名學生載到三道嶺村橋頭。

7人座的麵包車,載12名學生,當然超載了。不是坐校車嗎?校車哪去了?


校車每天嚴重超載,車主還將5名學生打傷。(知情人提供/新唐人合成)

到了三道嶺村的橋頭,司機就讓這些學生下車,然後等到7點20分,再換乘3號校車到周家鎮小學。

為什麼要等一個多小時呢?3號校車遼HD0232車主周佔先、李芳義二人只有這一臺校車,還接送周家鎮中學的學生。這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裏,車主二人駕駛著3號校車,是去接其他村的中學生上學!

這就是校車「換車」一幕!不但浪費孩子們寶貴的時間,最重要的是沒有安全意識!三月的天氣,把孩子們扔在橋頭一個多小時,誰冷誰知道!

但如果不發生下面的事,「換車」這件事,懵懂的孩子們也許不會向別人提及。

3月31日,周家鎮小學下午2點40分放學,這12名學生被3號校車載至三道嶺村橋頭下車等候。3點20分左右,其中的5個學生決定步行回家。正在回家的途中,周佔先、李芳義駕駛麵包車追上了這5個學生。李芳義不由分說破口大罵,髒話連篇,並對這5人進行暴打,還威脅回家不許跟家裡人說。


被司機打傷的學生們轉院至大石橋市陸合醫院繼續治療。(知情人提供/新唐人合成)

這5名挨打的學生回到家都失聲痛哭,告訴家長被打經過,被打部位疼痛難忍,有的還出現眩暈症狀。學生家長向大石橋市周家鎮派出所報警,同時送這5名被打的學生前往第三醫院治療。由於第三醫院醫療條件有限,學生們已轉院至大石橋市陸合醫院治療。


學生們被校車司機打傷,家長們呼籲社會關注。(知情人提供/新唐人合成)

我們想知道:

問責一:學校對校車的監管,對孩子的安全不負責嗎?這種真假校車調包的校車,學校為什麼還在用?

問責二:超載車輛非法營運,為什麼交通管理部門不給予懲罰?

問責三:周家鎮派出所對打人者為什麼不實施治安拘留?

5名被打學生的家長向全社會呼籲,我們要的不僅僅是一個結果,請關注農村學生校車上學問題,農村人上學真不容易!

敬請關注事件進展社會進步你我的責任

高海倫13940762695

宮艷芳13889746363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