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強拖乘客事件發酵 CEO提補救措施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週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在芝加哥機場,因為超售機票而將一名已經登記的華裔男子暴力拖下飛機,引發全球聲討。週三,美聯航CEO表示,將全面取消警察在飛機的執法行為。

事件發生在週日,一名華裔男子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O’ 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警察拖下聯合航空的班機,過程被上傳網路後,引發民眾熱議。

在奧黑爾國際機場(O’ 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聯合航空如常服務,很多乘客都聽說了這件事。

美聯航乘客Gary Butler:「那樣拖人下飛機,除非他危險到需要動用武力,否則我覺得有點過火。」

美聯航乘客Amy Cox:「這簡直就是荒謬,不應發生。太嚇人。我無法想像自己被拖下飛機。」

美聯航乘客Dan Galin:「很不幸事情變成這樣,但我不覺得一部分的影片就代表整件事的經過。」

美聯航乘客張曉丹:「我也有被問過可否換航班,他們會提供一定金額的賠償,我覺得這種情況比以前多了。」

週三,美聯航執行長Oscar Munoz表示,看了影片以後感到羞愧,並宣佈:所有聯合航空公司的航班,將取消警察執法的做法,還將檢視目前移除乘客的政策。

被拖走的69歲男子Daivid Dao,來自肯塔基州伊莉莎白鎮,是一名醫生。

Daivid Dao的前同事Ijaz Mahmood醫生:「陶大衛很早就紮根在伊莉莎白鎮,比我還早。他在1995年之前就來了,當時是肺部專科醫生。」

曾經與Daivid Dao共事多年的Mahmood醫生,表示無法判定這次的事件誰對誰錯。

Daivid Dao的前同事Ijaz Mahmood醫生:「我不知道是他,我只是看到短片,有個人被拖下飛機,看起來不太對勁。我不了解實際情況,不過一般來說,如果已經登機入座,他們應該會跟你協商。不過,保安不需要這樣做,所以一定是雙方爭吵激烈,才會造成保安拖走他。」

事件發生後,導致美聯航股價一度下跌5.7%,蒸發將近13億美元市值。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