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譴責敘利亞決議 俄第8次否決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週三,俄羅斯再次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敘利亞問題上的決議,阻止西方國家針對敘利亞上週發生的毒氣屠殺平民事件展開調查。美國警告,繼續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只能使俄羅斯更加孤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有一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投下否決票,草案未能通過。」

這是俄羅斯第8次對西方國家提出的制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決議,行使否決權。曾經6次與俄羅斯一起投否決票的中國,當天選擇棄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警告俄羅斯停止對阿薩德政權的支持,不要繼續成爲敘利亞和平進程的阻礙。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俄羅斯的同僚們,你們正在從國際社會上孤立你們自己,在每次當阿薩德的飛機向平民投下毒氣,和阿薩德企圖餓死一方民衆的時候。」

4月4日的化學毒氣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向實施化學武器攻擊的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動空襲,以示懲戒,但也與一貫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陷入僵局。俄羅斯總統普京更指責川普傷害了兩國關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