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兩外孫晚宴現場送大禮:唱《茉莉花》背三字經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川習會正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川普的海湖莊園舉行,有媒體報導,週四晚上,川普的外孫女阿拉貝拉和外孫約瑟夫一同為習近平夫婦演唱中文歌曲《茉莉花》,背誦《三字經》和唐詩,可愛的模樣讓賓主盡歡。

港媒《東網》報導,4月6日(週四),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與川普及夫人梅拉妮雅拍完合影,以留下紀念後,川普的外孫女和外孫,也就是女兒兼助理伊萬卡(Ivanka Trump)、女婿兼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的女兒阿拉貝拉(Arabella Kushner)和兒子約瑟夫(Joseph Kushner),在父母的帶領下,來到兩位領導人及兩位第一夫人的面前。

阿拉貝拉穿著無袖洋裝,腳蹬皮鞋;約瑟夫則穿著正式的西裝,兩個孩子都打扮的乾淨俐落。站在四位長輩面前,兩人先後演唱了中文歌曲《茉莉花》,背誦了《三字經》和唐詩。

相關視頻:

他們演唱《茉莉花》被認為是考慮到了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感受。身為歌唱家,彭麗媛曾多次演唱這首源於清朝的中國民歌。

伊萬卡和庫什納都喜歡中國文化,他們的三個孩子都是從小接受中文教育,並接觸中華文化。其中阿拉貝拉背唐詩,唱中文兒歌的視頻,被中國網友熱讚,並獲得熱傳。

4月5日,就在川習會開始的前一天,伊萬卡曾在社交媒體分享小兒子西奧多(Theodore)玩漢字積木的照片,非常可愛。

The best moment of the day!

A post shared by Ivanka Trump (@ivankatrump) on Apr 4, 2017 at 6:36pm PDT

Sunday in Palm Beach!

A post shared by Ivanka Trump (@ivankatrump) on Mar 5, 2017 at 10:57am PST


川習會首日,川普的外孫女和外孫一起唱中文歌,背三字經和唐詩,讓川普與習近平賓主盡歡。(東網截圖)


4月6日晚,川普在海湖莊園國宴款待習近平一行,賓主把酒言歡。(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4月6日晚,川普在海湖莊園國宴款待習近平一行,賓主把酒言歡。(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