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敘化武攻擊 美:或單獨行動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週三,聯合國安理會就敘利亞剛剛發生的化學武器攻擊事件舉行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女士在會上表示,如果聯合國不能達成集體行動,美國將被迫採取單獨行動。

在週三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美、英、法三國聯合提出了一份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草案,譴責敘利亞在內戰中使用化學毒氣,並警告將對敘利亞實施制裁。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我要補充一點,當聯合國持續無法達成一致行動以履行其職責時,美國時常不得不採取單獨行動。」

4月4日發生在敘利亞境內的化學武器攻擊,已知造成72人喪生,其中包括20名兒童。西方國家相信這次的化武攻擊同樣是阿薩德政權的行爲,但遭到阿薩德政權的否認,而俄羅斯則將罪名指向反抗阿薩德政府的叛軍。

今年二月,敘利亞的盟友俄羅斯及中共,第7次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的行動決議,阻止了西方國家對發動化武攻擊的阿薩德政權實施制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川普:敘化武攻擊逾越多條底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