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罪犯壞治安 政府官員質疑庇護州法案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接下來關注加州考慮成為庇護州的問題。由民主黨州參議員提出的SB54號法案,意圖加大限制各地執法力量,不讓地方警局與聯邦移民單位聯合執法,從而保護非法移民免遭遣返。然而,許多政府部門質疑這樣的做法是否合適。

本週三(3/29),加州州參議員安德森以及洛杉磯核桃市、聖瑪利諾市等地區的市長、議員以及警方,共同召開發佈會,反對SB54法案,有可能阻礙當地警方向聯邦移民部門移交無證移民罪犯。

加州州參議員Joel Anderson:「該法案將會保護強姦犯、對兒童性侵的罪犯,讓他們回到社區再次作惡,這迫使移民警察去挨家挨戶搜查,還可能順便也把夢想者給帶走。」

核桃市市長秦振國表示,SB54號法案還會保護像去年故意開車撞死華裔居民邵琦的無證移民馬薩科海,免於被直接遞解出境。

核桃市市長秦振國:「他得到了四年徒刑,但是他若在監獄表現良好,可能兩年就出來,然而這項法案就能幫助他繼續留在美國。」

2016年,洛縣監獄將1000多名犯人移交給了移民部門。有人認為,當地警方與聯邦移民部門的合作,會削弱警民關係,甚至在受害時不敢報警。洛城警方的報告顯示,對比同期數據,今年一月份以來,西裔居民的性犯罪報案數量下降了25%,家庭暴力報案數量下降了10%。
然而,有執法部門表示,SB54號法案會迫使移民執法部門進入社區逮捕非法移民罪犯,同樣有礙警民互信。

西科汶納警局局長Dave Faulkner:「如果移民警察開始出現在社區,會使得民眾對所有執法者都更加恐懼,所以若我們可以繼續跟移民警察在幕後合作,就像洛縣警局局長說的,移民警察只會出現在我們想要的地方,而不是出現在社區裡。」

同時SB54號法案若通過,「庇護州」的名稱還會給加州招來更多壓力。此前,身為全美執法部門最高長官的聯邦總檢察長塞辛斯指出,可能叫停不配合地區的聯邦資金支持。據州參議員安德森辦公室提供數據,加州可能因此而丟失近1.2億美元的資金。

聖塔安那市議員Sal Tinajero:「要想拿走給我們的資金,我們要進入法律程序,並在法院解決,事實上,你怎麼能隨意拿走國會投票通過的下放資金,根本不行,因為需要國會再次投票。」

然而,對於依賴聯邦資金而保持運作的執法部門,如監獄系統,卻明顯感受到了巨大威脅。

加州州參議員Joel Anderson:「如果我們不告訴聯邦,我們的監獄裡有多少非法移民,我們就無法合格拿到資金,就今年來說,非法移民罪犯在監獄裡消耗了5060萬美元。」

目前,該法案進入第二次辯論,不久將進入州參議院投票。反對者呼籲民眾聯絡本區參議員,阻止該法案的通過。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