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渡輪今夏起航 皇后區新碼頭施工忙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為了緩解公共交通的壓力,紐約市府大力興建的渡輪工程,將在今年夏天率先開放3條線路,相關部門週三介紹了工程進度和計劃。

紐約市將在今年夏天開通三條渡輪航線,28日,紐約市經濟發展局在其中一條航線的皇后區阿斯托利亞碼頭介紹施工情況。

紐約市經濟發展局局長James Patchett:「這邊和那邊分別有兩輛車正在向水下打樁,打樁將在這兩天完成,然後就會進行電路連接。」

今年開通的三條航線分別是阿斯托利亞,洛克威海灘以及南布魯克林往返曼哈頓華爾街和中城之間的線路。另有兩條,分別從皇后區長島市和布朗士Soundview通往曼哈頓下城的線路,將在明年開通。市府希望,輪渡的開通將縮短居住在海岸周邊通勤族的上下班時間。

紐約市議員Costa Constantinides:「這裡原來是『交通沙漠』,人們先要走路或乘巴士,到地鐵站乘車到曼哈頓,即使在家能與曼哈頓隔岸相望,但每天去那上班要一個或一個半小時。現在渡輪開通能幫助到通勤族,和想遊覽皇后區的遊客們。」

新的輪船每艘可搭載150名乘客,船上提供免費Wi-Fi,單程票價是2.75美元,但不能免費換乘MTA地鐵和公車。

經濟發展局還介紹,部分新渡船將會讓紐約市2年級兒童來取名字。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