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監獄高官貪腐上億細節曝光 緊跟江澤民遭國際追查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近日,媒體披露已落馬的新疆公安廳前副廳長、監獄高官謝暉貪腐案細節,指其貪腐數額高達一億多元人民幣,並且因緊跟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國際組織追查。

謝暉新疆主要任職於勞教、監獄部門。2013年6月起,任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2015年7月22日,中紀委網站公佈消息,謝暉「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2016年1月4日,中共最高檢網站稱,對謝暉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今年3月23日,中紀委下屬的《中國紀檢監察報》刊文披露,謝暉在擔任勞教、監獄系統一把手的17年(1996年至2013年)之間,大肆斂財以權謀私,金額高達1億多元人民幣。該案中有7人被移送司法處理、42人被處分。

文章稱,謝暉案卷宗多達300多卷,向其行賄的私營業主多達數十人。其中私營業主金某與謝暉保持「合作」關係20多年,金還將女兒嫁給了謝暉妻姐的兒子。

認識謝暉後,原本做服裝生意的金某,就轉行做建筑業。而金某通過謝暉拿下了新疆監獄管理局辦公樓裝修等多項工程,獲利數千萬元。

謝暉在任監獄局「一把手」的短短兩年多,就收受34名老闆的「好處費」高達3000餘萬元。此外,謝暉還收受數百名幹部職工的禮金近千萬元。2012年,新疆監獄管理局有21人提職,其中17人給謝暉送錢。

早在2015年7月,謝暉被雙規時,就有陸媒報導,謝暉任職新疆公安廳副廳長時,就一直陷於舉報風波中。

新疆一直被指是江澤民的心腹周永康的地盤,長期被控制在周永康的心腹王樂泉手中,而新疆現任書記張春賢也被指涉周永康案。周永康落馬後,張春賢將停職受查的傳聞一直不斷。

自1999年7月20日以來,中共新疆「610」、新疆公檢法的各級部門追隨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長期對新疆法輪功學員進行恐嚇威脅、跟蹤監視、抄家搶劫、非法綁架、勞教、判刑、關洗腦班等迫害,並株連迫害法輪功學員家屬。

在新疆各地勞教所和監獄,中共當局長期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毆打辱罵、剝奪睡眠、強制奴役,動用的酷刑包括坐老虎凳、長期吊銬、綁死人床、食物中加入不明藥物等迫害,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甚至被迫害致死。

王樂泉、張春賢、周聲濤、謝暉等高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及明慧網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茉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