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統局長弟王宏景涉受賄 移送審查部門起訴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日前,中共最高檢發佈消息,指河南省焦作市原副市長王宏景案(副廳級)的偵查已終結,目前已移送公訴部門審查起訴。王宏景是中共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王保安的弟弟,其升任焦作市副市長僅40天即被免職。

據中共最高檢官網的消息,王宏景涉嫌受賄犯罪一案,經河南省檢察院指定管轄,由河南省周口市檢察院偵查終結,已移送公訴部門審查起訴。

王宏景2016年11月初被河南省周口市檢察院宣佈,以涉嫌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據陸媒報導,王宏景是中共國家統計局前局長王保安的弟弟。王宏景自從踏入官場以來,每兩三年就上升一個台階,陞遷速度很快。2016年1月下旬出任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長後僅40天,即於3月1日被免職,被媒體稱為「最短命的副市長」。

其兄長王保安則於今年1月被中紀委調查,9月因涉嫌受賄罪被最高檢立案偵查。

王宏景簡歷:1967年2月出生於河南省魯山縣。鄭州大學中文系畢業,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經濟學碩士研究生。

1989年7月至2000年2月在平頂山市工作,歷任技術監督局稽查分局副局長、市委辦公室正科級秘書、經濟科科長、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等職。

2000年2月至2011年12月在河南省寶豐縣工作,先後出任縣委副書記、縣長、縣委書記職務。

2011年12月至2014年3月,先後任平頂山市副市長、市委常委。

2016年1月調任任河南省焦作市副市長,3月1日被免職。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