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健身房?加州離「麻州」有多遠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隨著娛樂大麻加州合法銷售的日期臨近,各式各樣的大麻產品紛至沓來,甚至還出現了大麻健身房加州大麻的使用加強法律保護的同時,是否也做好了大麻應用的監管準備呢?來看報導。

你相信大麻可以幫助你健身嗎?今年秋季,世界首家大麻健身房將出現在舊金山,折射出去年11月加州近800萬選民投票贊成娛樂大麻合法化的熱情。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我們絕對還會看到更多的大麻產品出現,絕大多數加州選民認為,大麻合法化時機已經成熟。」

然而,對比部分選民只想滿足吞雲吐霧的衝動,加州各級政府面臨的問題卻複雜的多,首當其衝的就是吸食大麻帶來的安全隱憂。

洛縣警局局長Jim McDonnell:「我們看到,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的車禍死亡率大幅上升,兒童因吸食大麻而進急診室的數量也在增長。」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2015年的報告指出,超過半數的吸毒者是從大麻入門。而加州娛樂大麻普及之日,或可能成為其他毒品泛濫之時。

洛縣警局局長Jim McDonnell:「我們也很擔心海洛因,芬太尼(比海洛因強力50倍毒品),現在加州的數量已經達到全國數量,這是之前不曾有的,十分可怕的。」

雖然有揮之不去的擔憂,但自2018年起,擁有州政府和縣市許可的商販就可正式開賣娛樂大麻了,大麻銷售的管理也因而成為當局面對的第二道難題。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表示,將在2017年內提呈三項法案,分別管理大麻產品的網絡銷售、外包裝以及成分標識,以達到消除部分非法買賣的目的。

而縣市一級的政府,如亞凱迪亞市則選擇「一刀切」來禁止大麻買賣;再如今年三月份,洛縣非建市地區的70多家大麻零售商也遭到當局取締。

洛縣政委員韓珍妮:「洛縣內非建市地區是我們的管轄範圍,現在我們將延期大麻買賣的禁令,直到我們有完善的規定出台。」

不少官員表示,合法化將消除大麻黑市,然而就算光明正大的買賣大麻,也可能難以立即改正其漏稅的習慣。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昆明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