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將了一軍 川習如何應對引關注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2月12日,朝鮮試射導彈時,川普正在佛羅里達州與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這是朝鮮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發射導彈。因此外界對川普將採取什麼應對行動格外關注。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說,12日上午7時55分左右,朝鮮在平安北道芳峴空軍基地朝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該枚彈道導彈,射程為500公里,韓美當局正在進行進一步分析。

韓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從導彈射程來看,朝鮮發射的並非洲際導彈,很可能是蘆洞或舞水端飛彈的改良型;美國高級官員則表示,這次試射的是中程彈道導彈。

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事件,美國總統川普在與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召開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我希望各位理解並完全知曉,美國是百分之百支持日本——我們偉大的盟友。」

安倍晉三則表示,對朝鮮試射導彈「絕對不能容忍」。

同時,韓國和法國也對朝鮮的試射表示了譴責。

而北京方面還沒有任何表態。

川普在競選總統期間曾經表示,將向北京施加壓力,對朝鮮加以控制。川普批評中共沒有能夠阻止它的鄰國朝鮮進行核武器試驗。

不過,在川普上任三週後的現在,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似乎有緩解的跡象。近日,川普不僅致信習近平賀中國新年,接著又傳出兩人通電話,川普表示尊重「一個中國」政策的消息。

外界分析認為,北京將在包括朝鮮核計劃等問題上與美國保持合作的態度。與此同時,本次朝鮮導彈試射,不僅會對中國大陸自身國土安全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甚至威脅,也將使北京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理由更少。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