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變中年猥瑣男 芮成鋼光頭囚服照曝光(組圖)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近日,中國大陸網路上熱傳中共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服刑照和執行判決通知書。這位過去常常週旋於各國政要之間侃侃而談的「青年才俊」,穿上囚服剃光了頭髮後樣貌大變,令網友驚嘆央視當年那個風流的當紅小生已「秒變中年猥瑣男」!

據網路上曝光的一份吉林省蛟河市法院執行通知書,芮成鋼因行賄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起刑日期為2015年5月18日,刑滿釋放日期為2020年12月11日。

在通知書的服刑人員基本特徵記錄頁面上,芮成鋼身穿囚服,剃光了頭髮,還戴上一副框架眼鏡。微微浮腫的臉上,全無半分往日「代表亞洲」的神采。有網友感嘆,昔日的英俊小生也「秒變中年猥瑣男一枚」。


網絡熱傳芮成鋼服刑的執行通知書。(微博截圖)


中共央視知名主持人芮成鋼
服刑照曝光。(微博截圖)


2010年1月29日,時為中共央視(CCTV)財經頻道主持人的芮成鋼在達沃斯電視辯論會上發表演講。(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中共官方從未正式公開過對芮成鋼的處理結果,近日網上流傳的這份執行通知書的真實性尚未獲得官方證實。不過,照片中的人卻基本可以確認是芮成鋼。

芮成鋼曾經是中共央視的知名記者、播音員和節目主持人。他當年從外交學院英語系畢業後即進入中共中央電視臺英語新聞頻道《財經中國》任主播,之後成為央視財經頻道《經濟信息聯播》、《環球財經連線》節目主持人。

2014年7月12日,多家陸媒披露,芮成鋼與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等人疑似牽涉貪腐案被檢方帶走調查。此後,海外盛傳芮成鋼與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夫人谷麗萍關係親密,並指令計劃曾通過芮成鋼的渠道向國外媒體放出抹黑習近平等中共高層的消息,而芮成鋼亦利用與谷麗萍的特殊關係接近令計劃,並套取了大量中國政治、經濟等方面的機密訊息出賣給外國機構。

之後,更有海外爆料網站稱,芮成鋼系一眾中共高官夫人的公共情夫。芮被抓捕後,先後有20多名高官夫人托關係想要把他「撈出來」。

同年9月,新浪微博實名認證為「社科院副研究員,中東、軍事、反恐問題專家」的「王國鄉」在微博中暗示芮成鋼是外國間諜,指其出賣國家情報。不過,該微博發出一段時間後又悄然刪除。

這次在網路上曝光的判決執行通知書顯示,芮成鋼被判刑的罪名僅涉及行賄受賄。

2016年4月下旬,《中國經營報》引述吉林省法院系統「某核心人士」披露,央視窩案即將進入法院審理程序。這意味著前央視主播芮成鋼一案也開審在即。

隨後,有海外傳媒引述熟悉吉林省看守所的人士爆料稱,芮成鋼案的調查一直受到某寫「神秘力量」的干擾。

消息指關押芮成鋼的看守所「不斷接到來自吉林省政法委和省司法廳的指示」,要求給予芮各種照顧,而芮成鋼對調查、監管人員的態度也十分囂張,「有恃無恐」,不放在眼裡。

據稱,看守所工作人員也曾經多次向上級報告芮的惡劣表現,但是未得到吉林省政法委、吉林省司法廳的回應。

同年9月下旬,有港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芮成鋼案已經在9月14日秘密開審。由於涉及芮成鋼的許多重要卷宗材料神秘失蹤,導致該案的證據出現重大漏洞,檢方無法以相關證據來指控被告,估計該案的量刑將會大幅縮水。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