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官槍擊案是報復殺人?官方迴避「穿小鞋」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震驚輿論的四川攀枝花槍擊案有了新進展。1月22日,中共官方通報,槍擊市委書記張剡及市長李建勤後身亡的攀枝花國土資源局長陳忠恕,因涉違紀違法受到調查而心懷不滿,1月4日故意報復殺人。但通報中迴避之前媒體提到的陳忠恕被「穿小鞋」一說。

22日,四川省公安廳通報攀枝花「1.4」槍擊案偵破情況,通報稱,去年10月攀枝花市東區檢察院查辦該區一宗涉嫌受賄案時,發現陳忠恕涉嫌收受貴重禮品,後來,還發現了陳忠恕涉及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

因此,市檢察院向市委匯報後,將相關材料移交市紀委處理。1月4日,陳忠恕突然闖進攀枝花會展中心會場,連續開槍射擊正在開會的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後逃離現場,在會展中心開槍自殺。

公安部通過調查,認為陳忠恕因涉嫌違紀違法受到調查而心懷不滿、心生恐慌,故意實施報復殺人。

陳忠恕於1990年調任攀枝花市紀檢監察部門,任職近10年,後歷任攀市城管局副局長、局長,東區區長等職,2013年調任市國土資源局長。

案發之初,媒體曾報導,熟悉攀枝花官場的知情人士透露,陳忠恕為人性格倔強,脾氣火爆,在攀枝花官場頗有個性。在一次國土會議上,有與會人士的手機突然響起,陳忠恕勃然大怒,竟奪來手機,並當場摔得粉碎。

知情人士還稱,陳忠恕曾對朋友埋怨被「書記」(疑為張剡)長期「穿小鞋」(暗中刁難、約束或限制),心中頗有怒氣。

張剡於2006年由四川遂寧市委副書記調任攀市市委副書記,後任市長,去年升任市委書記。陳忠恕一直是他的部下,二人共事逾10年,有大量工作交集。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