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彭德懷 被黨迫害死的中共「功臣」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在中共十大元帥中排名第二的彭德懷,為中共奪取政權,可以說是立下了「汗馬功勞」,不過,在彭德懷被迫害致死時,卻可以說是死得極為淒涼。不僅沒有親人送終和收屍,連骨灰盒上的名字都不是自己的真實名字。是怎樣一個荒誕的體制,才能演繹出這樣的悲劇?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别專題節目,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彭德懷的故事。

1974年12月17號,一個注名「王川」的骨灰盒被送到四川省成都市,沒有舉行任何安放儀式,沒有花圈,沒有輓聯,更沒有哀樂,當然也沒有弔唁的人群。

押送骨灰盒的中共高層人員,告訴時任四川省委第一書記劉興元和省委書記段君毅,只許他們兩人知道這是彭德懷的骨灰,不准告訴第三人。

彭德懷是中共十大元帥之一,原名彭得華,年少時曾在在國民黨軍隊當排長時,因為姦淫一位仕紳閨女引發民憤,不得不更名彭德懷,後來投奔共產黨。

彭德懷為共產黨奪權立下了「汗馬功勞」,1928年便加入中共,發動平江暴動失敗後,退守農村,成為中共紅三軍團的指揮員。中共北上逃亡期間,彭德懷曾以三千殘兵救毛澤東擺脫張國燾的挾持,從而被毛所器重。

不過,因為指出了「大躍進」中存在的問題,1959年彭德懷被扣上「裡通外國」的帽子,成為彭德懷「反黨集團」的首要份子。

文革開始後,中共中央沒有放過被罷官流放到成都的彭德懷。

此時,由彭德懷指揮的百團大戰,因違背了毛澤東只打「麻雀戰」的指導思想,以及彭德懷指出「大躍進」問題的事件,成了彭德懷最大的反黨證據。

1966年12月23號凌晨,彭德懷在成都家中被秘密劫走,關押在成都地質學院教室裡。

彭德懷老衛士景希珍:「我說,首長,總理有指示,紅衛兵要把你揪到北京去,再一個坐火車走。」

此時,彭德懷似乎知道了將發生什麼,當時就落淚了。

據彭德懷的衛士景希珍透露,到北京後,北京衛戍區從紅衛兵手裡搶走了彭德懷。

後來,彭德懷經歷了飛機式、挂牌子、戴高帽、拳打腳踢,剩粥餿飯等各種折磨。1967年7月,彭德懷遭批鬥後,又被「打翻在地」七次,遍體鱗傷,兩根肋骨被打斷。

在一次北京衛戍區小禮堂批鬥會上,年過70的彭德懷已經被鬥得精疲力竭,時任北京衛戍區副司令員李鐘奇中將衝進來,一拳將彭德懷打倒在地,還踏上了一隻腳。 北京軍區副政委王紫峰中將,還將一隻便紙簍當高帽子扣到了彭德懷的頭上,同時左右開弓,狠命打了他幾個大耳光。

整整八年的囚禁,無休止的批鬥、審查與鐵窗生活,彭德懷患上了直腸癌,1973年春,彭德懷大出血7天後,疼痛難忍的他才被轉入301醫院。這時癌細胞已經擴散。但這期間,對彭德懷的審查卻從來沒有間斷過。

香港《開放雜誌》文章說,301醫院強迫輸血還導致了彭德懷癱瘓。

中共大將羅瑞卿的兒子羅宇說,當時正逢父親也在301醫院遭受迫害,因此對彭德懷的情況,時有耳聞。

中共元老羅瑞卿之子羅宇:「醫生過來說,為什麼彭德懷天天摔盆子摔碗,誰都罵,從主席到江青,誰都罵。」

1974年11月29號,彭德懷帶著滿腔的悲憤離開了人世。

「彭德懷專案組」的一份材料上寫道:「彭德懷是裡通外國、陰謀奪權的反黨分子。我們的意見,將其化名王川,屍體火化後,骨灰存放成都的普通公墓。」

作為中共的功臣,彭德懷仍然難逃這部絞肉機的絞殺。或許,他死得並不瞑目。但彭德懷在替當權者整倒同黨時同樣不手軟。中共元帥劉伯承,大將粟裕等人都曾被他整得很慘,粟裕當時同樣被扣上了「資產階級個人主義」和「裡通外國」等帽子。因此,中共元帥彭德懷的經歷,被認為不過是彰顯中共兔死狗烹的又一例證。

採訪編輯/劉惠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