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遼寧承認GDP造假 前省長陳政高不妙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遼寧官方首次承認經濟數據造假。日前,遼寧省長陳求發承認,遼寧省在2011年至2014年存在財政數據造假問題。此前,中紀委也曾多次批遼寧經濟數據造假。外界分析,這個時間點,提出這個問題,顯示當時主管經濟的遼寧前省長陳政高前途不妙。

1月17號,遼寧省長陳求發在省人大會議開幕式上作政府工作報告,首次對外確認,該省所轄市、縣,在2011年至2014年存在財政資料造假的問題,「官出數字、數字出官」,導致經濟資料被注入水分。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稱,遼寧省所轄市縣,在2011年至2014年虛增比例約佔同期財政收入的近20%,虛增最高的年份是2014年,高達23%。

遼寧一位地級市政府研究室主任說:「在經濟數據上,前一任挖了一個巨大的坑。」而且欠下了近萬億元的巨額債務。

值得注意的是,這段時間正是由被視為江派要員的陳政高,擔任遼寧省長,主管經濟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陳政高從2008年至2014年4月,任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之後被調任住建部部長。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數據造假在中共各省都存在,這次重提遼寧數據造假,應該是習當局對長期盤踞在遼寧省的江系官員,進行進一步清洗的信號。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就是對江系和薄熙來背景的這些官員,他的進一步清洗,因為遼寧這個省,是江系的官員長期把持,長期的經營的,所以對江系官員的進一步清理,更能提供一些線索,就是清理這個經濟問題。」

也有分析認為,遼寧省長公開確認造假問題,是配合習當局問責陳政高。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遼寧從前屬於東北工業的重鎮,但是在這近一、二十年裡,他們由於幫派之間的爭鬥,由於慣於摻雜施假,所以說,給遼寧地方經濟也造成很大的損失。而且遼寧在中國不光是工業,還有糧食,遼寧產那個大麥什麼的,都是佔有比較重的成份。」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說,陳政高在遼寧官場任職多年,又是江派大員薄熙來的舊部,是「遼寧幫」的主要成員,而江派官員GDP造假是慣例。

趙遠明:「現在揪出他這個,實際上是敲山震虎,震懾一下遼寧幫,然後,陳政高我估計早晚要被習李他們繩之以法,這是必然的。李長春我估計也都是快了,就是說把證據都掌握之後的話,早晚要下臺,早晚要拿下來,作惡太多了。」

2014年,中共中央巡視組首次對遼寧進行巡視,指出遼寧經濟數據存在「弄虛作假的現象」。

2016年,中央巡視組再對遼寧進行「回頭看」巡視,稱「一個時期全省普遍存在經濟數據造假問題」。

隨後,遼寧4名「老虎」落馬,包括原省委書記王珉、省人大副主任鄭玉焯、省人大副主任王陽、省政法委書記蘇宏章。

遼寧也是江派的一個窩點,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後盤踞在遼寧,培植大批親信,形成所謂的「遼寧幫」,包括王岷和陳政高等人。

目前,「遼寧幫」被習近平當局深度清洗,除李長春、陳政高未落馬外,其他人都已落馬或被判刑。

自1999年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非法鎮壓後,遼寧成為迫害法輪功學員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早在2011年,《法輪大法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截至當年2月,遼寧省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409人。

同年,《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陳政高在過去12年中始終是遼寧省迫害法輪功的主要頭目之一。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