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舉行文革五十週年研討會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訊】香港舉行文革五十週年研討會

1月8號,一批中外學者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紀念文革爆發五十週年研討會,討論文革危害和後果。

據「美國之音」報導,研討會由中大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與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等團體合作舉辦,吸引了約160位各界人士和學生旁聽。

這是在大陸禁止公開反思文革活動之際,在中國領土上舉辦的首個討論和反思文革的公開研討會。

報導說,幾位準備參加研討會的大陸學者被有關部門禁止出境,甚至在登機時遭到攔截。

大陸前社科院哲學所研究員、文革研究學者徐友漁,在研討會上發言說,在文革爆發五十年的今天,研討文革具有很大的現實意義,因為文革在中國正在捲土重來。

黃之鋒遭追蹤抗議 臺政團籲查情報來源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3名香港立法會議員,應臺灣「時代力量」的邀請,1月7號赴臺出席座談會。但是,連續2天在機場、住宿地點和開會會場,都遭到當地親共組織「愛國同心會」成員的示威抗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黃之鋒對這些親中共示威者通過什麼途徑拿到的他們的航班和住宿酒店信息,感到奇怪。

台灣「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則要求臺灣當局,調查是誰提供的情報,並在幕後指使抗議。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