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36名律師組團為NGO提供幫助

中共的《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1月1號正式實施,3號,36名大陸律師聯合發佈公告,成立法律服務律師團,為在中國境內開展活動的境外非政府組織及個人,提供法律服務。

2. 維權人士吳淦被起訴至法院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吳淦被關押已經超過一年半,1月4號,他的代理律師葛永喜收到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寄送的起訴書,吳淦被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當天葛永喜趕到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會見了吳淦,據稱,會見過程輕鬆愉快。

3. 江天勇父訴「澎湃新聞」 法院受理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之父江良厚,起訴上海東方報業有限公司名譽權糾紛案,獲得上海市靜安區法院受理,1月4號,代理律師陳進學收到了法院的受理通知書。

江良厚指控上海東方報業有限公司旗下的澎湃新聞對江天勇的報導,不符合事實,且未審先定罪,侵害了他的名譽權。

4. 莊烈宏海外成立廣東「烏坎關注組」

流亡美國的廣東烏坎村民莊烈宏,1月1號在海外成立「烏坎關注組」,希望以此為烏坎村民的權益發聲。在此之前,廣東海豐縣法院以「非法集會」等罪名,重判了9名烏坎村民,其中莊烈宏的父親莊松坤被判刑3年,另外8名村民則被判刑2年至10年半不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