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文化】法國節慶餐桌必備佳餚: 燻鮭魚與冷魚捲

「食·文化」視頻大賽參賽作品

在法國燻鮭魚是一道不可或缺的節慶菜餚,無論是傳統節日或是宗教節日家家的餐桌上必有燻鮭魚。

法國的聖誕節是個閤家團聚的日子也是法國最為重大的宗教節日之一,父母在家準備大餐等著孩子們回家過節,一道接一道的美食有各式開胃菜有生蠔、鵝肝醬、烤蝸牛、燻鮭魚,冷魚 terrine de poisson….這些都屬於頭盤。醬汁魚片及烤鴨、烤閹雞chapon ou poularde或烤火雞……等等都是主菜,接下來有奶酪、甜點及水果沙拉。大餐最後來杯咖啡或茶配塊巧克力,這一餐可以從中午吃到晚上。

節慶期間家人相聚品嚐美食也是掌廚者大展身手的機會,如何在傳統的菜餚中變化出令人讚嘆的驚喜。

在此與大家分享“燻鮭魚與冷魚捲”配上哇沙米口味的鮮奶油霜,真的很美味!

配有字幕的影片,教你做出道地的法國菜,請登錄“法國菜 我來做”facebook網頁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食·文化」視頻大賽已進入火熱的投票階段,投票時間從美東時間2017年2月3日起,至2017年2月17日截止。投票期間每週都將抽出50名幸運兒,只要為你心目中喜愛的影片投出一票,就有機會贏得好禮!

來自不同國家地區,各具特色的美食影片就在「食·文化」視頻大賽!歡迎分享您喜歡的優質影片/文章! 活動資訊請點 events.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