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新年高調批野心家 學者:習近平跟大老虎攤牌在即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2017年新年伊始,中共喉舌媒體即發文狠批有的中共官員在重大部署上「陽奉陰違」,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場搖擺」;強調要堅決防止和反對「個人主義、分散主義、自由主義、本位主義」,要求中共全黨上下「一切行動聽指揮」。有中共黨史學者對海外中文媒體分析稱,習近平在2016年年末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釋放出的訊息顯示,「江派再也翻不了天」,估計習將在近幾個月內跟「最大的老虎」攤牌。

2017年新年這一天,中共中央主辦的機關刊物《求是》雜誌發表署名評論文章,高調要求防止和解決「個人主義、分散主義、自由主義和本位主義」,並再次強調要樹立核心意識等「四個意識」;要求無條件維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權威。

文章直言,有一些黨員幹部,「對待中央方針政策和重大部署陽奉陰違,在原則問題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場搖擺」;有的人在重大政治問題上公開發表反對意見,或者「為了自己的利益對中央政策法規選擇性執行」;有的人無視組織程序,不顧中央禁令「邁過鍋台上炕」。

文章並再次指出,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人,獨斷專行、自行其是,「搞『家天下』『獨立王國』,最後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他們就是個人主義、分散主義、自由主義、本位主義的典型。

據公開的資訊,在2016年10月底召開的中共中央十八屆六中全會上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就已經公開提出,一個時期以來中共黨內拉幫結派、蠅營狗苟的風氣滋長蔓延,「特別是極少數高級幹部政治野心膨脹,權欲熏心,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團團夥夥、拉幫結派、謀取權位等政治陰謀活動。」該《準則》甚至罕見直言,要「堅決防止」野心家、陰謀家竊取國家權力。

2016年12月28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了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聽取中紀委匯報2016年的反腐情況,並研究部署2017年反腐敗工作。會後,喉舌媒體在報導這次會議的內容時放話稱,「反腐敗壓倒性的態勢已經形成」,這個論斷引起了海外輿論的特別關注。

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隨後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反腐敗壓倒性的態勢已經形成」這句話可以說是這次會議的一個重要「亮點」,這意味著江派「翻不過來了」,習近平近期就可能會跟「最大的老虎」攤牌。

「2014年,那時候抓了周永康、徐才厚,當時我們覺得這習總魄力這麼大,他說還不行,還沒有形成優勢。2015年習近平又說一次,壓倒性優勢沒有形成,但那時郭伯雄都抓了。」辛子陵分析說:「到今天(習)才說壓倒性的優勢已經形成了。這是形勢大的轉折點。現在江派、對江派還抱有希望和幻想的人,都會看清形勢,對他們是一個極大的震撼,將出現樹倒猢猻散的形勢。」

辛子陵強調,習近平當局從中央到地方慢慢縷清,最後已經挖到根子這裡了,「現在到了最終解決的時候了,壓倒性的優勢已經形成。」

辛子陵推測,在2017年1月份,中紀委很可能在會議中「釋放重大信號」,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分析人士認為,《求是》雜誌在新年第一天即高調痛批野心家,明顯是對習近平講話的一種呼應。這顯示在2017年習近平的反腐仍將維持既往的強度,而周永康薄熙來政變集團的幕後掌控者或將很快浮出水面。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