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官醉酒身亡 緊急火化引質疑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湖南張家界市永定區的官員胡建勇,近日陪當地領導喝酒時醉酒身亡,詭異的是,其遺體第二天即被匆匆火化,而且當地政府給予死者家屬優厚的撫恤。對此,網民質疑當局的做法必有不可告人的內幕。

12月30日陸媒報導,古稀老人符媛香27日說,他的兒子胡建勇今年44歲,原是張家界市永定區大庸橋街道辦事處主任。10月21日晚,兒子在陪同幾個領導吃飯時酒醉不治身亡。

據瞭解,當晚,胡建勇被應邀吃飯陪酒時,突然人事不省,送到醫院時已無生命體征,醫護人員經過1小時3分鐘的緊急搶救,胡建勇最後還是不治身亡。醫生初步診斷為「急性酒精中毒」。

10月22日上午,胡建勇的遺體被送進火葬場做了火化處理。事後,當地政府賠償胡建勇家屬19萬元,包括火化、安葬費,並補發胡建勇42個月的工資。除此以外,上面還給他們兩老每人每月補償95元直到百年,還給17歲的孫子每月補償380元,領到18歲為止。

對此,當地眾說紛紜,有一種說法,胡建勇是陪即將上任的領導喝酒助興時酒醉身亡。網民紛紛質疑,為何「被緊急火化」?也有網民指,按大陸民俗,一般死後三天才火化掩埋,這麼匆匆火化必有蹊蹺。

還有網民分析,「這種大吃大喝一旦曝光,可能會有人被處分,而喝酒的據說是為了新官上任而祝賀,此舉明顯違背了習八條。」

習近平在2012年12月出臺了八項規定,禁止中共各級官員公費旅遊、公費吃喝、私車公養等,這幾年來處理了大大小小近5萬名官員。

今年初,中共黨媒報導,2015年,在習近平高壓的反腐態勢下,依然有大批中共官員「不收斂、不收手」。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