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虎」杜善學判無期 陳川平六年半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中共官媒報導,週二,江蘇省徐州市中級法院以「受賄」等罪,分別判處山西省原副省長杜善學無期徒刑,太原市原市委書記陳川平有期徒刑六年半。杜善學和陳川平都涉嫌令計劃案,是「西山會」主要成員。

法院判決稱,杜善學在擔任中共長治市委書記、市長,呂梁市委書記,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山西省副省長等職務期間,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8,011萬餘元。

2011年,為得到時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的支持,杜善學送給令政策10萬歐元,折合人民幣90萬餘元。

法院對陳川平判決稱,陳川平在擔任山西省副省長、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等職務期間,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91萬元。

陳川平在擔任太原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兼太原鋼鐵(集團)國際經濟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期間,違規進行期貨交易,造成國有資產損失,折合人民幣9億零7百萬餘元。

據大陸媒報導,陳川平和杜善學都是令計劃組織的「西山會」主要成員。

此外,杜善學被指是山西省「610」系統頭目,跟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陳川平也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