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無人車Uber!舊金山開跑了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請看財經100秒。

1. 郭董新戰略?夏普LCD面板不賣三星了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夏普最近宣布從明年起,將全面中斷向三星電子供應LCD面板,夏普過去每年都向三星供應電視面板約400萬到500萬片,占三星面板總需求的10%,這次動作被認為是向三星電視市場宣戰;而三星為了補足面板缺口,也傳出 緊急求助競爭對手樂金顯示供貨。分析機構IHS認為,友達等台灣及中國的面板廠,可望受惠轉單採購。

2. 搭上無人車Uber!舊金山開跑了

行動叫車平台Uber在美國舊金山正式推出無人車服務,舊金山的使用者從美國時間周三(15日)開始,民眾使用UberX,就有機會搭上自駕車。Uber說,無人車上都會有一位工程師跟車以備不時之需,所以沒有觸法。

3. 印度成為全球第一補助數位支付國家

印度宣布停用五百、千元大鈔以打擊黑金,但在爆發擠兌困難後,印度政府鼓勵民眾改用數位支付工具,減少對現金的依賴,甚至提供補助,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由政府對數位支付工具提供補助的國家。印度財政部說,如果使用數位支付,光是加油站一年就能為國家減少2兆盧比的現金需求。

4. Google 發表物聯網平台 Android Things

Google 14日推出全新物聯網平台「Android Things」的開發者預覽版本,搶攻智慧家電市場。未來不只是手機,Android可能將透過喇叭、監視器和路由器等家電,佔據家中每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