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炸案44死 警方逮捕235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10號發生兩起汽車爆炸,週一,死亡人數已上升到44人,155人受傷,死傷者多爲警察。土耳其內政部表示,警方已經拘留了兩百多名庫爾德工人黨成員。

週一,悼念儀式在發生爆炸的貝西克塔斯體育館外舉行。土耳其政要和各界人士獻上花環,哀悼爆炸事件中的44名遇難者,其中包括36名警察。

10號晚,土耳其貝西克塔斯體育館場外發生兩起爆炸事件,一起是汽車炸彈襲擊,另外一起是自殺炸彈襲擊。

土耳其內閣週日召開緊急會議,總統埃爾多安誓言嚴懲兇手。

隨後,土耳其戰機打擊了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工人黨總部。同時,在國內拘捕庫爾德工人黨及其支持者。

目前,已經有235庫爾德工人黨成員被拘捕。

土耳其的局勢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一表示,希望土耳其政府依照法律程序調查爆炸事件。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