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部設在曼哈頓 交通安保壓力大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候任總統正式上任之前,川普大廈仍然是其住所以及辦公地點,全世界聚焦。川普大樓附近的警備升級,因此也給交通和行人帶來了困擾。

候任總統川普在明年一月當選之前還會在位於曼哈頓第五大道的川普大廈辦公。附近的幾個街區設有不少警力,還有防護欄和水泥牆,使附近的交通變得更加擁堵。

川普政權交接團隊還曾表示,由於川普十歲的小兒子巴隆還在學年中,估計川普明年搬到白宮之後,他的妻子梅蘭妮亞和兒子會繼續留在這裡居住。據稱,為了保護這二人的安全,特勤局考慮在川普大樓租下一整層樓來當指揮所。

週一上午,有紐約市官員在川普大廈前呼籲候任總統將工作地點搬離。

紐約市交通委員會主席Ydanis Rodriguez:「紐約居民和遊客在路過曼哈頓中城時多遇不便,所以我們希望候任總統可以表現的更好,其中一項他可以做的就是將臨時辦公地點搬離,比如說搬到佛羅里達,那裡的氣候會更好。」

為此,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宣布將致信總統奧巴馬,申請專款用於川普大廈附近的治安。

紐約市長白思豪:「最多會申請到3500萬美元,用於今年11月8日到明年1月20日的治安補償。」

不過在川普大廈附近的遊客表示交通也沒有那麼糟糕。

大陸遊客葉子:「還好,我覺得秩序都還比較好。我們是一路逛過來的。」

西班牙遊客Adualdo:「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大問題。」

候任總統川普將於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職,入住白宮,不過川普曾表示任期內還會經常回川普大廈居住。

新唐人記者舒雅、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