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錄音洩密 保監會官員:劉士余表態不當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近日,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對中國資本市場亂象措辭嚴厲的講話,引發各界關注。網上流傳的一份錄音中,有疑為保監會官員指責劉士余不該作出這種魯莽的表態。目前,各大媒體關於該錄音的報導已經被刪除。

一份標注為「內部錄音:保監會官員對飆劉士余,保險業發展勢頭良好」的錄音在大陸社交媒體傳播,後被刪除。這份錄音中的發言者疑為保監會官員,錄音指責劉士余「不該表態」,暗示劉士余的「喊話」過於魯莽。

12月3日,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上,劉士余稱,「希望資產管理人,不當奢淫無度的土豪、不做興風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用來路不當的錢從事杠桿收購,行為上從門口的陌生人變成野蠻人,最後變成行業的強盜,這是不可以的!」

他還警告道:「當你挑戰刑法的時候,等待你的就是開啟的牢獄大門!」

雖然劉士余沒有明確點名,但業界普遍認為,他針對的似乎是以恆大系、寶能系、安邦系為代表的舉牌最為活躍的保險系資金。

12月4日,一份標注為「內部錄音:保監會官員對飆劉士余,保險業發展勢頭良好」的錄音開始被各大媒體報導。這份錄音中的發言者疑為保監會官員,暗示劉士余的批評過於魯莽。

據附加錄音的文章介紹,錄音中的發言者為保監會保險資金運用監管部副主任賈飆。

該發言者在錄音中稱,「劉士余主席說了很長的一段話,我個人覺得沒甚麼。對於劉主席提到的問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經過系統的數據分析,只是下意識的做了結論。」

發言者稱,這個背後原因很複雜,「我們保監會馬上會出臺一個比較嚴格的制度來約束一些保險公司的行為」。

「但是在我們這個政策沒有出臺之前,還處在靜默期。你作為證監會的主席來表這個態,其實我個人感覺,這是不應該的。」

不過,目前大陸媒體關於這段錄音的報導已經被刪除。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