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旬老人凍死街頭 警方僅稱「並無外傷」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日前,北京有一名年過九旬的老人凍死在街頭。據瞭解情況的人介紹,老人有兒子和兒媳,但從未露面,這位老人生前都是靠大家的好心接濟生活。警察在回應媒體的詢問時,只稱老人身體上並無外傷,並沒有要追究老人的子女是否負有遺棄罪責的意思。警方這種冷漠的態度,令人頗感心寒。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當地時間12月4日晚間,一名老人凍死在北京東城區永定門東濱河路人口文化公園附近。

據報導,老人名叫張昌,年過九旬,是天津薊縣人,在北京乞討為生已經有七八年了,平時住在橋洞裡,靠大家的接濟渡日。

事發當天下午,一名劉姓先生曾看到這名老人坐在永定門城樓南側的路邊。詢問之下,老人表示自己走不動了,需要休息一下。劉先生隨後讓另一位姓徐的女士送了一些飯菜和湯水給老人。當時他渾身冰冷,只喝了少許的湯。之後老人就全身僵硬地躺在路邊,身上只蓋著沙發海綿墊禦寒。

晚上8時許,接到報警後,警察與醫護人員先後到達現場。120醫護人員搶救後,確認老人已死亡。警方僅對聞訊趕來採訪的媒體表示:「老人身上並沒有外傷。」

報導感慨,警方的態度令人覺得「他們彷彿來於外星」。

有經常照顧老人的劉姓女士告訴媒體記者,聽說老人有兒子與兒媳,但從未見過面。

老人死後,終於有人拿來一床被子蓋在了他的遺體身上。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