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朱明國供出李鴻忠 中紀委約談李「經濟問題」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前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調任天津市委書記後,一直是輿論熱議的焦點人物。有分析認為,從李鴻忠的江派背景以及曝光的醜聞來看,預計其未來仕途仍存劫數。有消息稱,今年11月,李鴻忠已遭中紀委約談。

據香港最新一期中文雜誌披露,許宗衡朱明國等落馬的中共高官,將李鴻忠的事情揭發出來。對此,李鴻忠今年11月被中紀委約談,調查其在任職廣東省深圳市委書記期間,牽涉的經濟及生活作風問題。

許宗衡落馬前擔任深圳市長,朱明國落馬前曾任廣東省政協主席、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等職。二人先後於2011年5月9日、2016年11月11日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港媒報導說,此二人是在服刑期間將李鴻忠「咬」出來的。

實際上早在數月前,就有消息稱李鴻忠已經被中紀委約談。港媒《爭鳴》雜誌2016年5月號披露,中紀委約談了當時的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責成其主動把在廣東深圳擔任領導期在經濟上利用職權的違紀情況、生活作風墮落等問題交待、檢查,爭取從寬處理。

李鴻忠被指是江派人馬,曾受到江澤民姘頭黃麗滿的關照和提拔,並成為黃的心腹。黃麗滿任深圳市委書記時,李鴻忠先後任深圳市委副書記、深圳市市長;2005年1月黃麗滿改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後,李鴻忠接任深圳市委書記。2007年11月,李調往湖北任省委副書記,2010年12月任湖北省委書記。

據報導,李鴻忠在湖北任職期間,曾效仿薄熙來大搞「唱紅」運動,而且還緊跟江澤民、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後來薄、周政變計劃流產,李見勢不妙,趕緊煞停湖北「唱紅」之風,並向習近平「獻媚」表忠。

2016年9月13日,李鴻忠調任天津市委書記後,多次帶頭喊出擁護「習核心」。有分析認為,李鴻忠可能迫於中紀委對他的調查,不得不選擇投向習陣營,但他畢竟有著濃厚的江派背景,隨著中紀委的深入調查,這種政治上的「兩面人」很可能難逃劫數。

李鴻忠此前曝光的醜聞,也一直是海內外輿論的話題。早在2010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時任湖北省委書記的李鴻忠曾搶奪女記者的錄音筆,屬下又毆打記者,引起中外媒體和網民一片嘩然,該事件被外界稱為「搶筆門」,他也因此被稱為「搶筆書記」。

另外,李鴻忠因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總部設在美國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下稱追查國際)立案,併發出特別追查通告。

追查國際指出,鑒於李鴻忠迫害法輪功的犯罪事實,他已涉嫌觸犯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自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學員的群體滅絕性的迫害以來,李在其任職的惠州市、深圳市及湖北省地區積極參與迫害,使這些地區的法輪功學員遭受極其嚴重迫害;深圳和湖北地區涉嫌大量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