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章收藏家:尋找失散的歷史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一枚軍旅獎章記載了一段1900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令中國人心碎的歷史。115年過去了,這枚獎章對它的新主人,來自加州的勳章收藏家來說,又意味著什麼呢?

現在只是旅遊景點的北京城門,在一百多年前卻是清朝百姓面對八國聯軍的最後一道防線。

獎章收藏家Adam Rohloff:「城門是木頭做的,非常厚,差不多有一英尺厚,而且還有巨大門閂。」

兵臨城下八國軍隊,面對的只是這些巨大城門的最後抵抗。

獎章收藏家Adam Rohloff:「他們準備好大炮,將城門打碎,讓其他的士兵能夠進城。」

沉重的歷史,自那時起就被這枚美國政府製作、印有北京城門的的紀念章無聲封存了。獎章收藏家Adam Rohloff說,收藏是為了再次發現。

獎章收藏家Adam Rohloff:「它告訴我背後的故事,這枚獎章是哪裡製造的,曾經屬於誰,獎章主人有什麼樣的故事。」

例如這枚為1900年炮轟城門的美國士兵製作、頒發的獎章,雖然提供了線索,但要找到完整的塵封舊事,可並非易事。

獎章收藏家Adam Rohloff:「我喜歡去華盛頓國家檔案館,在古老的檔案中做研究,有些檔案已經有150多年了。」

近40年的收集過程中,Adam認為最大的收獲是獎章背後,各種悲歡離合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