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財經訊息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官員透露,有望在下週三達成減產計劃,消息激勵國際原油價個攀升。請看今天的財經新聞簡訊。

1. OPEC減產激勵油價升 挑戰每桶50美元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官員周二透露,即將就落實減產協議達成共識,可望在下周三維也納召開的OPEC正式會議批准通過,此消息激勵國際油價走高,布蘭特原油逼近每桶50美元大關。

2. 市場上演「美國優先」吸新興亞洲3500億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還沒上台,市場已經上演川普的「美國優先」策略,首當其衝的就是新興市場。根據彭博彙整的資料,美國選後10天,全球基金拋售約110億美元、相當於3514億元台幣的亞洲新興市場股票和債券。資金回流美國則帶動美元彈升,美股也屢創新高。

3. 人民幣中間價跌勢急煞 強彈206點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22日止貶回升,大幅彈升206個基點來到6.8779元,終止今年最長的連12個交易日貶勢。受中間價的激勵,在岸價也同步上揚。不過市場普遍認為,在美元多頭走勢還未結束前,人民幣的彈升可能只是「曇花一現」。

4. 樂視財務風暴 傳仁寶、信利最大受害者

樂視傳財務吃緊風暴擴大,仁寶、信利將成為最大受害者,中國媒體「環球老虎財經」披露,樂視積欠供應鏈鉅額貨款,可能面臨遭「擠兌」風險,並點名仁寶及信利,合計約近7億美元(逾新台幣220億元)應收款項暫時無法收回,是最大受害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