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尾求生 大眾汽車全球裁員三萬人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德國大眾汽車週五宣布全球裁員3萬人,預計每年將節省近40億美元。這是在排放測試作弊醜聞曝光後,大眾汽車做出的最新戰略調整。

大眾汽車週五宣布與工會達成協定,進行大規模改組,包括未來五年內裁減三萬個崗位、向電動汽車(electromobility)轉型,以及開發數字化機動業務(networking and autonomous driving)。

德國大眾品牌主管赫伯特•迪斯:「我們將在全球範圍裁員三萬人,其中德國裁員兩萬三千人。但是我們在德國的員工不用擔心他們的工作。」

大眾品牌主管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作為協定條件,公司將同時擴大電動汽車生產,在本地創造約九千個新崗位。

他稱,通過裁員預計每年將節省37億歐元,近40億美元。

大眾汽車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61萬員工。這次裁員也將影響到北美、巴西和阿根廷等國家。

公司首席執行長穆勒(Matthias Mueller)表示,公司進行切實重組,為的是打造一個永續的品牌。

大眾汽車首席執行長穆勒:「《未來約定》是我們集團汽車產業史上最大的改革計劃,為的是打造一個更高效、更有生產力和競爭力的大眾。」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