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致命誘惑 青少年恐成癮君子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在美國,平均一年有50萬人因爲吸菸而死亡,其中,二手菸造成的死亡人數高達四萬兩千例。

大大的棒棒糖,靠近一看,居然是一隻蛇張著血盆大口。洛杉磯帕薩迪納市的全新戒菸廣告,呼籲民眾遠離菸品的危害。

帕市公共衛生官員吳盈盈:「在運輸系統、公車站,還有電影院,包括社交媒體,因為青少年能透過這些管道獲得資訊。」

帕薩迪納市府官員表示,民眾對電子煙有「不會產生二手菸」等等迷思,加上業者開發的各種口味,不少青少年因此走上不歸路。

帕市公共衛生官員吳盈盈:「美國食品安全局的報告顯示,將近九成的成人吸菸者,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吸菸。」

根據美國疾病與預防中心的資料,使用電子煙的學生族群,有63%使用添加香味的產品。

帕市公共衛生主任Michael Johnson:「2015年,帕市學區的學生,16%的七年級生、29%的九年級生、34%的十一年級生,表示曾試過電子煙。」

帕市公共衛生官員吳盈盈:「尼古丁是一種高成癮性的毒品,會損害青少年的大腦。」

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院的資料顯示,電子煙除了會產生尼古丁和二手菸,蒸汽中還含有甲醛、乙醛等致癌物,甚至消費者在填充時,也會暴露在致癌的危險中。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