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今晚現身 近70年來最接近地球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京港臺時間11月14日晚上,地球將迎來「超級月亮」。這是1948年來滿月最接近地球的一次。如果錯過了這一次,那麼可能要到18年後,才能再次看到月亮如此接近地球。

超級月亮」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天文現象,在天文上的準確稱謂為「近點朔望月」。它是指新月或滿月時期,月球與地球間距離較平常更近。

據悉,19時23分(京港臺時間)月球通過近地點後,於21時52分滿月,由於滿月的時間跟月球通過近地點的時間相差僅約2個半小時,因此月面看起來會比平常大14%,亮度也會提高30%左右。

今年9月28日也曾出現超級月亮的現象,而在12月14日也將有一次觀測超級月亮的機會。但由於這一次月亮與地球的距離最為接近,被認為是最為壯觀的一次。

美國宇航局稱,如果錯過了這一次,可能要等到2034年才能再看到月亮如此接近地球。

最佳觀測時機是月亮剛升起或快落下時,尤其當月亮從地平線升起的時候,有地球上的房屋樹木作為對比,可欣賞「超級月亮」。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