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川普沒贏 是希拉里輸了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今年的美國大選以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勝出結束,在各界使用「川普贏了」、「川普獲勝」等詞彙描述本次大選之際,《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用「是希拉里輸了」、「奧巴馬輸了」來形容這次大選。一起來看看她的觀點。

美國大選塵埃落定,川普奇跡般地勝出在美國甚至全世界都引起了兩極的反應。他的支持者歡呼雀躍,反對者則遊行抗議;多囯政要也難掩驚訝。與此同時,與希拉里·克林頓在敗選感言中所說的:「人們要给川普领导美国的机会,因为这是美国民主宪政根本价值的体现,每个人都要珍惜和维护。」一致,社會各界也不斷發出給川普機會的聲音。

《華盛頓郵報》的專欄作家凱瑟琳·帕克(Kathleen Parker)以一直以來川普反對者的身份分析了這次大選,她認爲,與其說川普獲勝,倒不如說是希拉里甚至民主黨輸掉了這次選戰。

非川普支持者 但民主黨實在不得人心

帕克表示,她的讀者都知道,她從第一天起就拒絕接受川普,並在過去一年裏,不遺餘力地在專欄、電視上和各地的演講中解釋了許多她認為川普不勝任總統一職的原因。她的觀點直到現在也沒有改變,只是,她贊同希拉里所言,或像川普在勝選感言中所說,現在是「醫治意見分歧造成的創傷」的時候了。

凱瑟琳·帕克在文章中說:「兩週前,我就開始說,不管我喜歡與否,川普都會贏。 今天,我要進一步澄清:他沒有贏得選舉,是希拉里·克林頓輸了。」帕克認爲,首先要誠實地評估此次大選。她說,只要跟她一樣,與美國支持川普的選民一起生活過,就會知道,這真的不是什麼複雜或神秘的事情。

她指出,雖然一些選民覺得無法容忍川普,但希拉里對他們來説是一個更可怕的選擇。「她從來就不是一個偉大的候選人,很不幸的是,當人們準備抛棄過往時,她還是克林頓家族的一員。」這次選舉中,希拉里比奧巴馬在2012年的總統選舉中獲得的選票少了幾百萬張。

而且,儘管有調查稱奧巴馬的支持率在五成以上,帕克分析說他其實也輸給了川普,因爲今年的大選其實也是對奧巴馬八年執政成果的全民投票。當人們想要國家改變路線時,他們通常不會投票,讓現任總統有第三個任期。

帕克說:「投票給川普實際上就是反對奧巴馬醫保和上漲的健康保險,就是反對在奧巴馬任内國債雙倍增長到接近20兆美元,也是不滿看到在現時外交政策下伊斯蘭國組織不斷擴張而非挫敗的客觀。」

帕克表示,希拉里承諾要繼續奧巴馬的政策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説根本就是在自取滅亡,特別是對那些在過去八年號稱經濟復甦期間生活但實質沒有獲得改善的人來説。希拉里同時還接受了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社會主義理論,而有保守傾向的選民根本就不可能支持這個政見。

表面不支持川普的選民是其最終獲勝的關鍵

帕克認爲,種族問題也不能被置之不理或輕視。投給川普選民很可能對在奧巴馬任內種族矛盾加劇感到憤怒。雖然這並不意味著川普在競選中對部分族裔的敵意因爲他現在獲勝了就可以不予理會。

帕克指出,只拿種族主義、偏見或性別歧視來解釋週二(大選日)發生的事情就太淺薄了。「美國有數百萬人是觀衆從電視鏡頭裏看不到的,這些人有共和黨人、獨立人士、自由主義者,甚或還包括一些民主黨人,他們可能情願被馬鞭抽打,也不要去參加支持川普的集會。」但是,與其選擇一個可能更自由的最高法院、寬鬆的移民法和日益昂貴的醫療保健制度等等其它問題,他們被迫把票投給共和黨。

帕克重新提起她之前講過的未知因素——那些無論如何都不會承認選擇川普但實際上投給他的人數——事實上,這個數字的的確確是非常巨大的。

文章的最後,帕克對川普仍寄予希望:「川普贏得了這一刻,並承諾讓美國再次強大。他還說他將成為每一個人的總統。讓我們希望他不只是說,而是真正把這些話落到實處。」

凱瑟琳·帕克是《華盛頓郵報》政治專欄作家,她的文章遍及全美,出現在超過400家網絡和印刷媒體上。

(記者梁東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