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定未來 美各州投票站現長龍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就是備受矚目的第45屆總統大選日,美國民眾表現出了高昂的投票熱情,各州的投票站都出現了大排長龍的場景,選民都希望用自己手中的選票來決定美國的未來。首先我們來看看本台記者稍早發自各地投票站的報導。

紐約記者站安心:「這裡就是紐約曼哈頓中城的一個投票站,從早上6點開門一直到現在,都是像這樣的大排長龍。」

凱特女士早上6點半就到這裡投票,隊伍已經排的很長。她花費了近一個小時才完成投票。

紐約投票民眾Kate:「25年來我都來這裡投票,每年都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來投票。」

紐約是民主黨的大本營,不少投票人都投了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一票。

紐約投票民眾Gina Florescu:「她會做的很好,深入解決問題,設法解決這次選舉造成的分歧。」

紐約投票民眾駱女士:「我們認為她會是好的總統,她的理想,她的概念,她的價值觀念和我非常的接近。」

川普的支持者,很多則保持低調。

紐約投票民眾Steve:「我最好不要告訴你我選了誰,這隊伍裡的人會把我殺了。我原打算打個領帶的,我會投川普一票。」

記者:為什麼?

紐約投票民眾Steve:「我喜歡他,他是個商人,我喜歡這一點。」

民主黨的另一大本營加州,參與投票的人數也創歷史紀錄。

加州洛杉磯記者站王姿懿:「今天大選日,大家可以看到,投票所人潮不斷,早上九點左右,選民要等至少一個小時才能投到票,接下來可能要等更久,看得出選民對這次大選的熱情。這幾天加州州務卿帕迪拉辦公室也發出消息,表示這次大選加州選民註冊率是20年來最高的一次。」

加州投票民眾Brendon Cating:「希拉里任職過去8年的國務卿,有能力跟隨相同的移民政策,在這個領域她也很專精。」

加州投票民眾Cynthia Salazar:「我想要一個改變,目前的政府部門,長期的施政都不利美國人,所以我選擇共和黨候選人。」

而隸屬共和黨陣營的休斯頓,很多投票民眾希望用手中的選票,來改變美國的現狀。

休斯頓記者站語清:「我現在在休斯頓中國城附近的Sharpstown公園活動中心,這裡是哈里斯郡上千個投票所中的一個。今年在哈里斯郡,有近98萬人進行了提前投票,創下了歷史紀錄。而今天的投票人數,預計會達到50萬人。」

休斯頓投票民眾George Aguilera:「我投了川普一票,因為他是最佳人選,可以幫助國家走上正軌。很多公司倒閉,都是因為現任總統沒有做好。」

投票將一直持續到晚上9點,兩位總統候選人此次慶祝大會都選在紐約曼哈頓舉行,這使紐約各投票站點、以及整個曼哈頓安保升級。

新唐人美國記者站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