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廣場比賽第五年 小樹變森林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為了傳承、發揚文藝創作,寫作廣場連續第五年舉辦了中、英文寫作比賽,今年共有188位學生入圍。

除了獎盃一座,這次得獎的學生也獲頒美金一百元到一千元不等的獎學金。

寫作廣場營運長方碧霞:「寫作廣場是一個給學生發展語文的一個平臺,讓學生能夠展現他們語文的獨特、有獨特的思想觀念,更加重要是說,鼓勵小朋友在寫作的時候能夠多多和他的師長、家長做溝通,增加學生的溝通能力還有跟家長的親子關係。」

主辦方希望將創作的風氣推廣到校園。

贊助單位客家基金會董事吳克凡:「寫作可以養成學生比較謹慎,有責任心,畢業以後要找職業,或是說畢業時候要寫論文,以後要寫生意計畫都是要寫。」

經過四年的經營,這片寫作的園地已經擴大到海外,成為一片森林。

這次從臺灣來美領獎的李博玄希望藉由自己坎坷的經歷,鼓勵同齡人不要輕言放棄。同樣獲獎的、曾參觀柬普寨孤兒院的翁湘妮,則談起了當時的感受。

獲獎學生翁湘妮:「那裏的小朋友並不是楚楚可憐,給我們很多充滿生命力的感覺,他們更懂得好好的活著每一天,珍惜當下。」

2017年寫作廣場的三個寫作比賽主題將為「自我」、「科技」和「大自然」。觀眾可上網查詢本次得獎名單http://www.writerssquare.org,或與主辦方聯絡。

2017年寫作廣場三比賽主題
自我: 如何表現出你獨特的自我?
科技: 你認為哪一種科技是最重要的?
大自然: 大自然在你的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