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郵門FBI不起訴 政治壓力下退縮?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狠狠拋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新的電郵震撼彈。6日局長柯米向國會稱,沒有找到犯罪證據,維持今年7月所做出的結論,不對希拉里起訴。消息傳出後,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在推特上表達不滿,認為「柯米絕對是處在龐大政治壓力下才會如此退縮。」



但消息傳出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頭號支持者、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在推特上表達不滿,「柯米絕對是處在龐大政治壓力下才會如此退縮,並且宣布某些他不可能知道的事。」

川普在密西根州造勢場合說,「希拉里.柯林頓有罪,她自己心知肚明。FBI心裡清楚得很,人民也很清楚。」

在底特律郊區舉行的造勢大會中,川普也堅稱,FBI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看完多達65萬封電郵,根本不可能。認為希拉里.柯林頓是受「遭操控的系統」保護。

川普說,現在全部要靠「美國人民在11月8日投票來伸張正義」。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昨日報導,柯米在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決定公布FBI調查希拉里1名幕僚的電子郵件,引發爭議。他到2023年9月4日任期屆滿前,日子看來不會好過。

報導說,不論11月8日大選結果為何,柯米共事的新總統或是指控他涉入操控刑事司法體系的川普,或是批評他的決定「令人深感不安」的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報導中說,熟悉希拉里和柯米的人都知道,如希拉里勝選,柯米的日子尤其難過。柯米任期還有6年9個月又30天。



在這場美國現代史上最激烈、讓全球坐立不安的選戰當中,目前仍不清楚FBI宣布不起訴,會對選情造成什麼影響。不過,目前最新民調顯示,希拉里在全國民調中仍勝川普。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和「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追蹤民調則顯示希拉里.柯林頓領先5個百分點,但民調平均結果顯示2人差距甚小。

最新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全國民調也顯示,希拉里.柯林頓支持度為44%,較川普的39%領先5個百分點;佛羅里達州與北卡羅來納州等搖擺州先前偏好希拉里.柯林頓,但現今雙方勢均力敵,難分高下。

路透社/易普索全國各州計劃(States of the Nation)預估,希拉里.柯林頓勝選機率達90%。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